2019/12/24

[香港素食] 荔枝角 | (已結業)走肉蔬食研究所:將真肉換成素肉的港式茶餐 自助沙律每日靚湯白飯任裝超划算



聰明的素食朋友聽到「走肉蔬食硏究所」的店名,就猜到是「走肉朋友」的姊妹店,在荔枝角 D2 Place 商場三樓不賣素自助餐,改為非常港式茶餐廳style的餐點,看起來跟一般餐牌沒分別,但真肉都全換成素肉,概念都幾有趣。

餐廳室內設計以學校為主題,黑板、桌椅和書架都讓人充滿童年回懷。除了主題有趣之外,現場用餐均附自助沙律、中西靚湯仲有白飯任裝,價錢很划算,難怪每到午晚市用餐時間都會客滿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餐廳位於商場三樓,同一位置前一手是中式素食餐館,現在則換成新派玩味素食。



店內桌椅很有學校課室的味道,也提供圓桌子供較多人的家族或同事一起用餐。



午市有車仔麵和飯餐可以揀,可自選湯底、汁、麵條和三種配料,雖然是素食餐廳,但可以選「腩汁」和「豬骨湯」都幾搞笑。配菜除了多款素料之外,也有菜和菇可以揀。車仔麵不含飲品,可加錢另外點。配料每加一款要 HK$8,考慮到有自助沙律不加料應該都很豐富。



招牌客飯是港式經典「黯然銷魂飯」和「所長三寶飯」,另外也有西式意粉和馬來亞風味,看起來都很飽肚。菜式以蛋奶素為主,部分可以走雞蛋轉全素,不過我覺得如果這樣的話餐點不是縮水了嗎?何不乾脆也提供素雞蛋?飯餐同樣不包飲品,可以補錢加點。



凡於店內用餐都可以自由享用免費沙律、中西湯和白飯,等主菜的時候可以先去夾,桌面上有提供一個三格的小鋼盤。不過要注意廚房出餐都幾快,你可能未裝完碗湯,個掣就已經響緊。



湯水每日有中西各一款,這天是紅菜頭雜菜湯和忌廉粟米湯,另外有冷熱水可以裝,白飯亦可以隨便吃。餐具和調味料都自己照顧自己,有橄欖油可以拌沙律都幾好。



自助沙律吧有生菜、薯仔沙律、醃漬涼菜、紅腰豆、粟米和小番茄等,我相信是每日不同的,全是吃不飽的小菜,我覺得可以利用這個補充主餐不夠的新鮮蔬菜。


車仔麵(可純素) HK$66 / R5 印尼沙爹串燒黃薑飯伴蝦片(蛋奶素) HK$72

朋友選了車仔麵,我見麵條的份量都幾多,她說味道也OK。我是貪得意選沙爹串燒,賣相係幾吸引,盤子上的生菜是我自己夾的,原本沒有菜。串燒用了一小角翠玉瓜、彩椒和素肉,我覺得沙爹醬未算很夠印尼味,串燒份量也比較少。除了蝦片以外原來還有兩小條蔬菜春卷。



吃到一半發現木筷子上有印字啊,可愛。

走肉蔬食研究所賣的是新派創意素食,價錢在區內算很實惠,重點是用餐就送自助沙律、靚湯和白飯任裝,想吃甜品飲杯咖啡坐下環境亦唔錯。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喜歡吃原型食物、新鮮蔬菜的素食者,可能就不會特地經常跑去吃了。

+++++
素食餐廳資料
走肉蔬食研究所
地址:九龍長沙灣長義街九號 D2 Place One 三樓302鋪
電話:+852-
營業時間:11:30–21:30
FB:走肉蔬食硏究所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