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1/30

[台北下午茶] 貳房苑 LivinGreen:森林女王的下午茶



遊客最喜歡的永康街後面一點有條潮州街,那一帶有好些獨特又有特色的小店,我覺得比總是人滿之患的永康街更好逛。這次我就來到其中一間放在口袋名單蠻久的店下午茶,貳房苑位於一棟老房子之內,重新裝修設計之後以綠色為主調,加上門口的草綠打卡牆,真是森林仙子們去打卡吃蛋糕的好地方。餐廳最近還推出下午茶優惠,正好來吃吃看對不對?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訂閱我的頻道看最新旅遊影片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這天本來想吃附近一間純素餐廳,沒預計到它們中間有落場時段,幾小時空檔不想回飯店hae,打開地圖看到貳房苑在附近就走過來坐。店家樓高三層,門口有一片草可以拍照,我最喜歡這種充滿大自然氣息的設計!一樓座位區的草草座墊和花飾設計我也很喜歡。



還沒進門就可以先大影特影一餐。



二樓是更大的用餐區,大致分三個不同區分,每區的設計都略有不同,色調都是不同程度的綠。



洗手間的設計很有未來感,像某種太空船內部。



店內最經典的就是這個位置,店家很多官方品牌照都看到這列復古沙發椅。



另一邊有一個看起來很適合放養小孩爬來爬去的空間。



這天來到的時間有點尷尬,吃午餐有點太晚,吃下午茶有點太早,但因為蛋糕看起來很吸引加上拍照較好看加上剛好有優惠,所以我吃下午茶。

平日下午茶優惠套餐可以任選甜點+飲品,而且不限金額我覺得蠻抵。因為看餐牌難以想像蛋糕的樣子,所以我下樓去蛋糕櫃看實物。最上層的是店內招牌水果撻,中間是季節口味芋泥撻,左右是固定的無花果和提子。中間層左右是芝士蛋糕,我覺得茶口味的芝士蛋糕也很特別,還有中間是螞蟻人喜愛的朱古力和棉花糖撻。想了好久又問店員意見,最後我選了外表最漂亮的無花果撻。






平日來這邊人比較少,我可以坐到窗邊很好拍照的位置。店員後來有提醒我,如果假日來的話要先訂座比較好。


潮洲獨處甜點計劃 NT$349
任選一杯飲料(不含酒精)加任一份甜點(不限金額)
供應時間:平日 14:30 - 17:30 (不含例假日)



飲品的部分這邊沒有植物奶咖啡,所以我選了熱茶,茶的種類也有很多啊,除了台灣名茶之外,也有無咖啡因的花茶。我這天喝的就是玫瑰花主調的「島風花茶 屏東無毒玫瑰」,除了玫瑰還有鼠尾草、奧勒岡葉和月桂葉,屬優雅風味,店員說這個跟無花果比較搭。



無花果撻有很多層次,牛油批底香脆,中間是堅果蛋糕也香氣十足,白色的奶油不會太甜膩,無花果和藍莓都新鮮好吃,整體來說吃完也不會很重負擔。



花茶應該是可以回沖的,但一壺都已經蠻大壺,我坐在那邊喝了兩小時(包括自拍時間)。貳房苑除了蛋糕之外,其實還提供很多富台灣特色的餐點,素食選擇好像只有一兩款,不過環境是很精緻讓人很想逗留啦。

+++++
餐廳資料
貳房苑 LivinGreen

地址: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76號
電話:+886 2 2391 2866
營業時間:11:30–21:00 (星期一休息)
官網:https://www.2twgreenlife.com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greenlife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ivingreen_taipei/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