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1/29

[高雄素食] 和合樂屋日式蔬食:風味十足日式居酒屋



以前覺得日式素食應該很難做,畢竟都是以魚生海鮮為主食嘛,但最近不管在香港或台灣都吃到很厲害的日式蔬食,覺得大家都很會利用蔬菜變魔法,全植物性食材也能變出讓人心存感激的美味。這次去高雄吃的和合樂屋,就是一間蔬食日式居酒屋,不吃蛋奶五辛都沒問題,餐點也實在風味十足,吃得很過癮呢!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訂閱我的頻道看最新旅遊影片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餐廳並不近捷運站,我是行很遠行過去的。其實每次去南部都會日行二萬步,當作做運動,畢竟有充足消耗吃得更放心 XD。不想行的話除了自己開車,在高雄也可以叫 Uber 啦。和合樂屋的裝潢也很日式,整個氣氛非常好。



餐廳在做午市和晚市,這天五點半晚市開門就來吃,我是第二組進門的客人,坐下不久就開始陸續坐滿變熱鬧了。來吃飯的話建議先訂座比較保險啊。





店內座位不算多,以吧檯位為主。



這裡有兩款餐牌,正常有機會用雞蛋或五辛,如果不吃蛋奶可問店員拿純素餐牌。我拿了兩款來找不同,菜式基本上都差不多,純素餐牌就抽走了其中某些菜式。

餐點都以單點為主,想吃套餐的話可以在「主食」那邊選,套餐會附前菜、煮物、炸物和湯。因為我不大吃飯麵,所以還是單點幾款小菜。餐點都是蔬菜的關係,我甚麼都想吃!結果決定揚物(炸物)、烤物和煮物各選一款試試看這樣。





香菇丸 NT$45/1顆

香菇丸是店裡的招牌菜式,好像每檯都會點來吃,它還有炸或烤兩款,第一次來吃店員建議我先試試炸的版本。一份本來有兩顆,店員見我一個人來吃就幫我落一顆,OK,其實我一個人吃兩顆也沒問題的 XD。



香菇丸就是日式香菇釀了餡料,再整顆拿去炸,很飽滿很好吃,似乎這裡的菜式都走手工路線呢,不是把蔬菜拿去做天婦拿就算的那種日本菜。


金干貝 NT$100

這個是限定的松露金干貝,貪得意試試看,上面是各式蔬菜,天貝本體我不肯定是甚麼,感覺蠻像黏在一起的金菇這樣,很特別的一個小菜。


茄燒 NT$180 / 五目炒時蔬 NT$150

因為我喜歡吃茄子,所以無論如何都要選一個茄子,餐牌上只叫它「茄燒」我也不確定實際上是甚麼,上桌時這麼有氣勢實在驚喜。它看起來有點像大阪燒,上面就是日式美乃滋、燒烤醬和海苔,下面是保持著鮮豔紫色的茄子四大件,茄子從中切開,中間釀了一些椰菜絲之類,我覺得很特別很好吃啊!而且好有啟發性,我回家也要試試看這樣弄茄子。碟邊那塊黃色三角形是蜜地瓜,甜度奇高,吃一口即血糖急升的感覺。

另外我還點了一般炒時蔬,唏,別以為炒菜那麼簡單就很馬虎,那個炒菜的醬油汁可是很好吃呢!



和合樂屋的菜式我還有很多款都想試試看,希望有一天整個餐牌都吃一遍,哈哈。

+++++
素食餐廳資料
和合樂屋日式蔬食 河堤店 /蛋奶素、純素

地址:
電話: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、17:30–21:00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kuya1130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oulakuya/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