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1/28

[高雄素食] 木葉粗食 Mottainai Plant-based Whole Food Café:來高雄一定不能錯過!幸福的純素手作美食



如果去高雄只能吃一間素食餐廳,我一定選擇木葉粗食

高雄雖不至於素食沙漠,但精緻的素食餐廳著實不多,木葉粗食我覺得是最文青也最天然健康的選擇。餐點當然也超級美味,平常揀飲擇食很多東西都不吃的菜菜子竟然都吃得一滴不剩,實在是一大創舉!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訂閱我的頻道看最新旅遊影片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小店在高雄捷運橙色線的末端,搭到「西子灣」站下車,一號出口出來轉左直行數分鐘就找到了。再行遠少少就可以去碼頭搭船,一路上也有看起來很受歡迎的飲品、雪糕和手信店之類。



門口有點隱世小店的風味,不過這天門前的「農地」好像剛收割完,看起來帶沙漠感。







店內陳設簡單可愛,充滿大地色系,跟我本人的風格很搭。



座位大約有十來個,都以雙人餐桌為主,另有一長木檯可以多坐幾個人。最有情調是窗邊的榻榻米座,可以悠閒吃飯聊天的感覺。





我平常在家煮飯都很嚴選食材,但在外面餐廳吃就很難控制,吃到不好的油或不天然的加工物難以避免。但來到木葉粗食這邊就很放心,一切食材都很透明,而且都以有機為主,也使用在地當季新鮮蔬果,比我自己煮更嚴謹,值得一讚。



南瓜看起來很可愛,差點想抱一個回家吃。






店內提供的主食品種不多,除了四款素食漢堡還有咖喱飯,全新不含蛋奶但部分有五辛,有不清楚可向店員查詢。主食漢堡可升級套餐,加NT$120就有湯和飲品。這天的湯品是南瓜湯,上面白色的是店家自製之腰果奶油(?),這個湯喝起來沒平常的西式濃湯那種濃厚,味道是淡淡的南瓜甜香。


紅醬手撕菇堡 附沙拉、水果及烤薯條 NT$280

餐廳現在有四款素食漢堡,包括法拉佛鷹嘴豆排、紅豆有機糙米排、鷹咀豆有機糙米排和我吃這款手撕菇堡,全部都有附沙律薯條。最美味還有店家自製的亞麻仁籽漢堡包,連平常不吃麵包的我也忍不住整個吃掉,麵包有烘烤過,表面脆脆的更添美味!

漢堡分量不算多,整個吃完還可以吃甜品的程度。紅醬吃起來風味十足,也不會太辣,醬汁很充足吃的時候不會覺得乾。



飲品我加點了植物奶拿鐵,這裡用自家製的堅果奶,喝起來也有奶泡感,竟然還可以拉花啊好厲害!這咖啡也用了單品豆子,跟堅果奶的味道很搭,喝起來竟然比牛奶拿鐵美味,這個我可以每天喝!



漢堡看起來很簡單,但內容物都很用心製作,吃起來滋味無窮。




腰果起司旦糕 NT$220

因為主餐太好吃,我決定要加點甜品。在巧克力塔和腰果起司旦糕之間猶豫了很久,結果點餐時才發現當日沒巧克力塔,殘念。

腰果起司旦糕的底部用催芽風乾有機杏仁和椰棗打碎壓成,起司旦糕則用有機腰味和冷壓椰子油製作,沒有添加精製糖,整個十分健康。這次來吃到綠綠的並非抹茶,而是「麻」口味,沒有很濃烈的味道,單獨吃起來跟我平常吃的蔬果粉很相似,整個就是很養生的裸食甜品,口感有點像吃雪糕。



上面有紅龍果肉,紅紅的粉原來是紅龍果的果皮先風乾再打碎成粉,把紅龍果整個用掉沒有浪費,我聽到只覺得也實在太有心機了~

木葉粗食目前是我在高雄的 number one 素食餐廳,下次也要再來吃!每天吃都不會悶!

+++++
素食餐廳資料
木葉粗食 Mottainai Plant-based Whole Food Café /純素

地址:
電話:
營業時間:11:00–18:00 (星期一至五)、09:00–17:00 (星期六至日)、星期三休息
官網:https://mottainai-veg.com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ttainai.vegan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ottainaiplantbased/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