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1/29

[台中素食] 將進酒-素 燒烤殿vegetarian BBQ:浮誇也好玩!仙女吃的素食燒烤



朋友都喜歡吃韓式燒烤,每次都不能參與,難道不吃肉就不能吃燒烤嗎?台中最近就開了一間專門燒蔬菜的燒烤餐廳將進酒-素 燒烤殿,而且走的是高檔路線,裝修精緻擺盤也浮誇,上桌還會冒煙呢!去吃飯可以順便拍照打卡,向朋友炫耀蔬食燒烤也可以很厲害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訂閱我的頻道看最新旅遊影片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餐廳位於台中西區,附近也是各式特色餐廳的集中地,環境清幽悠閒很不錯。



餐廳叫「將進酒」,所以裝潢佈置都有融入一些中式元素,到處可以看到一些古人這樣 XD。我覺得大門外面這個投影很可愛。



餐廳有兩層,燒烤用餐主要在二樓。





將進酒的餐牌是一個捲軸!這也太浮誇太好玩了,我喜歡!可以當自己是皇帝讀奏摺這樣,雖然只是在選餐而已。

店內以雙人或參人套餐為主,一個人來其實也可以單點。套餐會包含沙拉、小菜、素肉燒烤串、當季時蔬、白飯、湯和甜點。當中有蛋奶素也有純素,除了燒烤套餐之外,店內也推出一系列熟食,可以吃得更豐富多元化。





醬香柚子和風沙拉

沙拉有「煎培胡麻油醋沙拉(蛋奶素)」和「醬香柚子和風沙拉」兩款,我吃這個是和風沙拉,有生菜、青瓜和番茄之類,我覺得沙律汁很充足酸酸甜甜都幾開胃。



湯盅也有兩款可以揀,有「鳳梨苦瓜湯」和「天麻腰果湯」,兩款的配搭看起來都很特別,不是平常會喝到的湯。我選了天麻腰果湯,喝起來清淡順喉。



用來燒烤的串串和蔬菜整盤上桌,來到的時候還會冒煙啊!有種穿越時空拍古裝片的氛圍,「樓梯」上的串串叫「將進酒七仙女」,包括:港式叉燒、酥脆雞皮、客家小炒(奶素)、雞腿卷、新疆羊肉串、三杯雞腿菇和昆布花枝,大部分都以素肉為主。這系列都是熟食,主要用爐火翻熱和烤香來吃。


將套餐 (雙人套餐) NT$899

前排是當令時蔬,有櫛瓜、日本山藥、紅鬚玉米筍、茭白筍、甜玉米、牛番茄、旗山彎瓜、新社香菇、巨鐘甜椒和蘋果。當中部分蔬菜可以直接生吃,太肚餓等不及燒也可以先吃掉。



燒烤可以請店員協助或者自己動手烤,我覺得吃燒烤就是一班朋友邊聊天邊有點事幹這樣,蔬菜也不用太擔心烤不熟這樣。店內的通風系統蠻不錯,加上烤蔬菜也沒烤肉類那麼重油煙,所以來這邊吃燒烤也不用擔心吃完會沾到油煙味。

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原型食物,喜歡吃烤蔬菜,素肉的部分主要是貪得意,因為沒吃過素雞皮和雞腿之類,很好奇好是甚麼。圖中我在咬的是「雞腿卷」,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同,原來是腐皮卷中間有一塊肉這樣。



這系列我最喜歡的是三杯雞腿菇,來台灣一定要吃三杯啊,炒過很香也有菇汁。白色那個昆布花枝的刀工也很厲害。


太陽蔬菜餅(蛋奶素) NT$119 / 椒麻雞排(全素) NT$119

除了燒烤之外,將進酒也有準備一系列主廚推薦的熟食單點下酒菜,非常配合李白說的「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~」,單點下酒菜加購無酒啤酒只要 NT$69。

菜式有手卷、炸物和燒餅之類,這天吃的椒麻雞排我很喜歡,它不是用素肉而是用菇菇做的,一片薄薄的很酥脆,吃起來也有剛好的辣度,真的很適合下酒呢。



我覺得這邊的菜式味道都偏清淡,所以那盤沾醬是很必須的,三格分別是昆布鹽、檸檬汁和店家自製的燒烤汁,三個都幾有心思,不是只給你醬油辣醬而已。



甜品可以揀哈根達斯、法式烤布蕾(奶素)或甜湯,原來哈根達斯有全純,好奇想試試看,原來是芒果雪葩。



你有多久沒跟朋友吃燒烤呢?其實吃素也不一定很沉悶,像將進酒這種蔬食燒烤餐廳,就給你好玩又有特色的選擇,不管是自己去吃或是節日聚會也很棒呢!

+++++
素食餐廳資料
將進酒-素 燒烤殿vegetarian BBQ /蛋奶素、純素

地址:
電話:
營業時間:12:00–15:30、18:00–21:30 (星期一至五)、11:00–15:30、17:00–21:30 (星期六至日)
官網:https://vgbbq.co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gbbq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vgbbq/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