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1/08

[首爾素食] 家常韓式素食烹飪班:在韓國人的家學煮菜



最近去旅行都喜歡報烹飪體驗課程,跟各地的老師學煮菜很好玩,也對不同國家的料理有更深入的認識。這次去首爾我也上網報了一個韓式家常素菜料理班,在老師漂亮的家上課,跟來自其他國家的新朋友一起動手煮一桌菜,煮完圍一起吃飯聊天交流好好玩。去旅行不止吃喝玩樂那麼單調,走進當地人家中玩也很有得著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首先介紹這次參加的體驗,我是在 airbnb 上訂房之後看到的,感覺蠻有趣而且價格合理就報一個。除此以外,我有看到首爾還有別的烹飪學校,不過以煮葷食的班為主。如果你對做泡菜很有興趣,應該也可以找到素食泡菜班。以下是課程介紹和連結,有興趣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看看。

Modern Korean vegetarian cuisine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airbnb.com.hk/experiences/4769



這天我們在弘大公園一間咖啡館門外集合,老師帶著小狗出現,等齊人的時候我們還一起溜了一陣子狗。老師的家在集合點不遠處,客廳很有品味,像書店或雜貨店的佈置,還有一隻不理人的貓和一隻好興奮的狗。這個料理課程學的並非傳統韓式料理,屬於較新派和容易上手的家常料理,即是現代韓國人平常在家吃的小菜,沒太複雜高深的烹調技巧,回家也可以輕鬆煮出來的菜式。

參加體驗的共有四位同學,除了我之外,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素食餐廳廚師和一對美國夫婦,雖然只有我一個是素食者,但大家都對用蔬菜做料理很有興趣。


我事先有寫訊息希望做純素料理,所以老師這天教的六道菜都不含蛋奶,材料就是桌上這堆新鮮蔬菜水果。


整個體驗約3個小時,煮食的過程大概一小時左右,同學們分工合作,每人切幾項蔬菜這樣,老師會進行大部分工序。烹煮過程中,老師會分享一些韓國料理的小知識,我很喜歡的是老師也很著重健康飲食,調味都以少糖少鹽為主,更會用自家醃的梅汁取代糖,原來可以這來啊!






煎蓮藕和茄子加上一個超好吃的蔥蒜汁,就變成美味的溫野菜沙律。蔬菜煎餅可以用任何蔬菜,而且不需要落太多粉,一、兩湯匙若略可以黏住就可以,我一直以為粉漿要把蔬菜全淹過呢。



韓式拌飯原來可以用任何蔬菜,重點是拌飯的韓式「混醬」,原來要辣醬跟大豆醬一比一才好吃,我一直以為只有用韓醬呢。



用 90% 薯仔做的薯仔煎餅,平常在餐廳吃到的只有一咪咪薯仔,要這樣用薯蓉才真材實料又美味。





我發現韓式蔬菜煎餅的重點其實是脆脆邊,所以粉漿確實的點吃到味就夠了。



老師的家佈置得像咖啡館一樣可愛。



平常沒太熱愛的白蘿蔔的我,被這個蘿蔔湯驚豔了,它基本上就是白蘿蔔和洋蔥煮到透,再用hand mixer打成湯,喝起來暖暖的超療癒,老師說感冒的時候來一碗最好。味道不會有白蘿蔔的腥味或洋蔥的辣味,做法也超簡單,很想在家煮煮看。



餐點都差不多煮好之後,set 好檯就預備一起吃午餐。老師家裡用的餐具都很漂亮啊,喜歡集餐具的話也可以問她買瓷器的地方。幾個來自地球各處的人,邊吃著自己的料理成果邊聊天,分享一下首爾旅遊點滴,關心一下香港局勢,就這樣度過了一個午後。

這次學到的餐點都很夠日常,完全是回家想要試做的類型,我一回香港就先買食材做了那個美味的蔥蒜醬,並發現原來配牛油果也很好吃,或者煎了豆腐在上面放一點就ok。

最後再附上連結給你報名。

Modern Korean vegetarian cuisine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airbnb.com.hk/experiences/4769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