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7/08

[早餐食譜] Vegan Good Morning(1):牛油果五食 輕鬆變出美味純素多士



歡吃牛油果的舉手!買了牛油果回家不知該怎麼配搭?除了當沙律吃就毫無頭緒?這篇跟你分享四款不同配搭純素牛油果吐司,每日早餐食牛油果都唔怕悶啦!

五款純素牛油果吐司:
1/ The Basic
2/ Summer on a Toast
3/ Truffle Lover
4/ Max Avo
5/ Avo Heart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1/ The Basic

牛油果吐司可以超簡單,基本上麵包+牛油果就完成了,出面有些咖啡店也這樣,吃起來也一樣營養美味。這次用的麵包是在 Mark and Spencer 的農村麵包,全穀麥無蛋奶,直接烤香都已經幾好食,你都可以加少少橄欖油再焗或煎。牛油果弄成醬之後可以加半個檸檬汁,吃起來味道更香之餘,也可以防止牛油果變黑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2/ Summer on a Toast

牛油果醬 + 愛文芒果 + 開心果 + 杞子 + 青桔仔

夏天是芒果季,而你知道牛油果配芒果也很好吃嗎?芒果的酸酸甜甜可以為你的吐司帶來清爽風味。吐司麵包先加橄欖油用焗爐烤或平底鍋煎香,塗上一層牛油果醬再加幾朵芒果花,咁又吸睛又美味。另外可以再加一些切碎開心果、杞子和青桔仔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3/ Truffle Lover

牛油果醬 + 米糠漬青瓜 + 黑松露炒蘑菇 + 南瓜籽

除了芒果之外,烤蘑菇也是一個方便又經典的配搭,喜歡黑松露的話更可以加點黑松露醬來炒,吃起樣更香氣十足。另外我還加了米糠漬青瓜片和南瓜籽,多幾重口感。

這塊麵包是在我家樓下 Alive Food Co. 買的酸種麵包,其實係我有朋友去買,順便問佢拎一片試下,原個買的話我真係食一年都食唔晒。我好鍾意佢地的酸種麵包,中間麵包肉好煙韌好好咬,又真係唔同d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4/ Max Avo

花生醬 + 牛油果

我最鍾意食花生醬了,尤其粗粒花生醬塗在剛烤好的麵包上面,確實滋味無窮。如果想更上一層樓,加個牛油果就可以了,簡單切薄片推開已經夠好看,不懂捲花花也沒問題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5/ Avo Heart

紫椰菜花Hummus + 牛油果片 + 花淑粉

最近買到價錢合理的紫椰菜花,心血來潮想弄個紫色的 hummus 。將煮熟的紫椰菜花和雞心豆放進攪拌機/食物調理機裡,再加入橄欖油、芝麻醬、鹽、黑胡椒、蒜頭(不吃五辛可略)和水,打至順滑就OK。因為直接紫椰菜花+雞心豆打出來其實灰灰地色,所以我偷雞加了紫薯粉,咁就有粉紫色勒。

麵包上面塗一層紫色Hummus,再放一個排成心型的牛油果就可以,我還發現最近在 KiKi 買的花淑粉原來同牛油果好夾,有少少辣幾好食。
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