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7/10

[香港素食] 牛頭角 | MeowBox Cafe 喵盒子:貓咪主題小清新Cafe 吃清爽美味椰菜花飯 飲燕麥奶咖啡



原來牛頭角有一間非常素食友善的小清新咖啡店,兩個分別日式和意式口味的椰菜花飯都好好味,咖啡又可以轉燕麥奶,仲有好可愛的貓咪背影座墊陪你食飯添!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看地址還以為是牛頭角工廈,沒想到大門口都幾骨子,是有整修過的大樓,唔需要搭貨梯上樓之類。



店主因為收養流浪貓之後,對人生有全新睇法,所以離門酒店業自己開Cafe。雖然以貓咪為題,但這裡並非貓Cafe,也沒有貓咪來服待你。這是因為店主覺得貓咪有自己的生活,唔應該來當店員上班。取而代之,店內有好多貓咪背影座墊(兩面都係背影,好搞笑),一樣咁可愛。除此以外,店主也跟唔少手作人合作,之前有在店內舉辦不同工作坊,架上亦有各種以貓為主題的小商品。



四個貓頭原來就是店主收養的幾隻流浪貓,牆上的貓咪油畫也是店主自己根據家中貓咪的形象繪畫。



小店有做午市、下午茶和晚市,菜式大同小異,重點都係素食友善,一班同事有人食素有人食肉都可以來開心用餐。



咖啡飲品都可以加錢換燕麥奶,飲品跟餐亦有特價。夏天亦推出了特色咖啡凍飲,如香橙咖啡和香茅咖啡梳打都幾特別。






阿公蛋包飯(豆腐、粟米、番茄、椰菜花飯) HK$78 / 松露雜菌有機燕麥奶意大利燉椰菜花飯 HK$98

套餐有附餐廳,而這裡的湯有個特色,就是不加牛油、麵粉或味精,喝起來就是蔬菜的味道,非常清爽舒服。這天喝的是番茄南瓜湯,它口感不是頂端幼滑那種,但我覺得很順口。

椰菜花飯可以最近才開始流行,但小店兩年前已經賣緊,如果你在進的生酮或低醣飲食,見到應該會好開心。阿公蛋包飯之所以叫「阿公」,原來是因為店主經常要煮飯給阿公食,所以專門研究一些不太需要咀嚼的食材,其中一種常用的就是豆腐。蛋包飯香氣十足,個蛋包都煎得幾厚幾靚,加埋茄汁已經好好食。入面的豆腐原來切了小丁方,我還以為是弄碎的娟豆腐(真係俾阿公食咩?XD),椰菜花飯咬起來爽口,也不會太草清味,還有些粟米咬下幾清新。

另一個用意式燉飯做法,但就不用忌廉用了燕麥奶。因為不是用米飯,所以咬起來不會有煙韌口感,不過味道很有松露香,入面的雜菌亦很大隻,吃完也非常滿足!


朱古力香蕉蛋糕 / 檸檬金寶蛋糕

套餐加 HK$28 就有甜品食,有幾款揀仲咁大件,所以都幾抵。可惜的是蛋糕並非小店自家製作,水準比較平淡,不能期望太高。



小店環境都幾舒服,如果你在附近工作,或者剛好來到牛頭角,可以上去吃一餐美味的素食大餐啊!兩款椰菜花飯都很推薦!

+++++
餐廳資料
MeowBox Cafe
地址:牛頭角偉業街93號發昌集團大廈1樓
電話:+852-9860-9080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30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owboxcafe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eowboxcafe/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