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6

[台中素食] 有春冰果室原顆水果汁! 夏日必備 消暑也吸睛



將整顆水果打成汁再原個捧上,連杯子都省掉了,實在是非常環保呢!!XD

台中國立自然科學館對面有一間文青冰鋪,座位面向綠油油的街道,風涼水冷十分寫意,怪不得每到下午茶時間就座無虛設。這裡主要吃冰喝果汁,同時也提供台式麵線、小食、吐司和茶飲。店子保留了老式台灣冰鋪的玻璃櫃,入面滿滿是色彩繽紛的漂亮水果。店名叫有春聽到就覺得好意頭,坐這邊蠻有種新春喜氣洋洋的氣氛。






在台灣過夏天,一定要吃愛文芒果冰,供應期通常在7-9月,錯過又要等下一年。愛文芒果這美好食物越來越有名,頂級的很多都出口到日本,然後在當地賣個天價 (香港也是喔~),所以還是來台灣吃比較划算。


季節芒果冰 NT$90

我喜歡滿滿芒果肉鋪在冰上,也不需要甚麼特別花樣,光吃冰涼涼的芒果就叫人很滿足。




整顆旺來汁 NT$180

喝果汁就要整顆來才過癮,炎夏每天爆流汗,一個人喝一個鳳梨沒難度。鳳梨的台語叫「旺來」,換個叫法非常好意頭,喝完旺旺來。這種個子小小又長得可愛的叫晶鑽鳳梨,是台灣本地獨有品種,通常在屏東一帶種植,陽光越好果汁越甜。


整顆西瓜汁 NT$180

夏天的西瓜也很甜美,整棵黑美人西瓜打成汁就不用咬了,真是一個吸收維他命C 的省時省力辦法。不管是鳳梨或是西瓜,喝果汁的時候也會吃到殘留果汁,所以食用纖維還是有吃到喔~ 兩個比較起來,鳳梨吃到的果肉比較多,西瓜則較水水。







焦糖雞蛋布丁 NT$39

這邊的雞蛋布丁很好吃啊!可以單點也可以加在冰品上。


滷味雙拼:鵝米血 + 千層豆干 NT$60 (麻辣+$5) / 退火仙草冰 NT$50

咸食的部分我想推薦滷千層豆干,原來千層豆干是台中特產啊!說起來我之前好像沒吃過,平常吃的豆干都是實心像健過身的豆腐,但這個是明顯一片一片,像很多張紙疊在一起,這樣滷得更入味,口感也很有趣呢!

+++++
餐廳資料
有春冰果室
地址:台灣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1號
電話:+886 4 2310 1717
營業時間:11:30–19:00 (星期一至五)、11:00 - 19:30 (星期六至日)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uchunofficial/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