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22

[香港素食] 大角咀 | 定期變換新主題 文青風蔬食自助餐:走肉·朋友



無肉食之後,菜菜子去吃另一間素食自助餐走肉·朋友 。因為我經常去奧海城的關係,這家打從開幕之初我就知道了,還以爲這就是無肉食,後來才發現搞亂了。然後門口好靚我想在這個位拍打卡照很久。

裝修非常別緻的文青系素自助餐,入面的傢具、桌椅是後學校拆下來upcycle的,收銀臺下面是圖書館書櫃,還留著圖書分類的牌子很可愛。

餐廳最近做南洋主題,主打菜式包括素海南雞、素肉骨茶、印尼炒飯配素蝦片、馬來媽媽咖哩和南洋薄餅等,全部都幾好食,我最鍾意有椰奶味的薄餅,素肉骨茶甜甜的好多紅棗,我覺得像某種補湯。



走肉朋友的大廚是新加坡人,所以煮南洋美食應該靠得住。上圖包括素海南雞、素肉骨茶和印尼炒飯。素海南雞是將素雞用海南雞的煮法處理,吃起來還真的有點沙薑味,配搭有三種經典醬汁。肉骨茶入面有粟米、菇、可以連「骨」吃的素肉和紅棗,那骨其實用蒟蒻做成,喝起來甜味為主再帶點藥材味。印尼炒飯也很有風味,素蝦片我倒沒特別fancy,平時都沒有喜歡吃,而且平常的蝦片基本上都不會有真蝦吧 XDD



每個角落都很有心思,寫著Better Me這面牆其實也是飯券牆,有興趣幫助社區弱勢社群可以購買飯券,餐廳會定期跟大角咀區慈善團體合作派飯。店子裡外都有壁畫點綴,均為本地藝術家作品。

其他地方亦可見餐廳細心之處,例如超可愛的兔子飯勺,還有蔬菜造型的筷子架等等。因為餐廳其中一個主題還包括愛護動物,所以店內也有給寵物吃的全素小吃義賣。



色彩繽紛的沙律必不可少,也有四川風味的辣粉和印尼風味加多加多,我覺得種類夠多元化也蠻特別。



除了主題美食,這裡也有一些恆常菜式,例如煎鑲三寶和各種煮法的蔬菜。我覺得個冬瓜盅也蠻厲害。這邊有職員一直留意自助餐桌上食物狀況,有吃完就會立即補上,確保不會空盪盪。

用餐時間有指定,但不同時段和平日假日好像有少許分別,大約一個小時多15或30分鐘。另外,餐廳晚市有分入座時段,18:00第一輪,20:00第二輪這樣,中間會清一清場,前往用餐要先預計好時間喔。



我們用餐那天的甜品有豆腐花、涼粉和綠豆沙,種類不算特別多,另外可以加點雪糕。

除了現場用餐,其實我對它們出品的手工素餃子蠻有興趣,白菜香菇、粟米及菠菜三款口味,HK$32一包有20隻。我下次又經過買幾包返屋企試食完再介紹。


自助餐價格:
走肉午餐
HK$68(星期一至五)
HK$90(星期六至日)

走肉晚餐
HK$125(星期一至四)
HK$150(星期五至日)

香港素食自助餐相關文章
充滿台灣人情味:超值素食自助餐 無肉食



+++++
餐廳資料
走肉·朋友
地址:大角咀博文街28-30號
電話:+852 2388 6280
營業時間:11:30 - 15:00、18:00 - 22:30 (星期一至五)、11:30 - 16:00、18:00 - 22:30 (星期六至日)
粉專
地圖: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