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6

[香港素食] 旺角 | 充滿台灣人情味:超值素食自助餐 無肉食



其實我個人食量很少,所以從來不Fancy自助餐、吃到飽這種事情,我吃兩啖就飽喲太沒意思了吧 XD。吃素之後更加不會去吃自助餐,沙律甜品吃多少都不能回本,真是何苦。

素食自助餐我在台灣倒常常有機會吃到,那不是要大吃大喝要回本的模式,純粹是方便素食者簡單解決三餐需要,也可以依食量付費 (按重量收費),很適合我這種晚餐想吃幾條菜加兩件豆腐的人。香港一直沒有類似的素食自助餐,近年素食風氣漸盛,才終於有人做這件事。那天去拍攝《菜菜子vs肉肉子》我才第一次上去吃,噢,原來又真的幾開心,怪不得大受歡迎。






無肉食旺角分店,在《The Forest》後面座商場(?)二樓,沒料到在這麼骨子的地方。平日午市HK$68、晚市HK$118 兼免收加一,算起來這個價錢我在Cafe喝杯咖啡吃件蛋糕也不止。佛心價格吸引很多老人家「組團」來吃,開門前已經在門口等入場。當日午市前往基本上座無虛設,外面還要排隊呢。



餐點大致可以分為冷盤沙律、熱食、炸物和甜品,我很欣賞有例湯和糖水這個部分,當天的紅蘿蔔粟米湯超甜超好飲。另外有羅漢果茶也很優,這部分比台灣喝冬瓜茶優 XD。

環境裝修都幾優雅,即是文青也會喜歡那種,不會覺得髒髒亂亂或是很老套。



還有一個調味料陣,餐廳吃的並非純素,部分含雞蛋或牛奶的餐點都有特別標明,有需要人士可自行留意。






蘿蔔糕很好吃啊!足料而且不會很粉。



炸物部是有點邪惡,我比較喜歡天使蒸蔬菜,哈哈,炸的淺嚐即可切勿過量。下面兩道是店主推介的「素東坡肉」和「素胡椒豬肚」,前者是煮冬瓜,後者是胡椒腐竹,兩個都幾好食兼且很有特色。

下面這個是新菜式炸花生苗,好神奇啊我第一次吃這植物,應該是花生長出苗再整條吃的意思,堅果發芽後營養更豐害,非常特別的食材。



用餐後需自行回收餐具,這件是在台灣和日本都很平常,只有香港人平日嬌生慣養XDD。



+++++
餐廳資料
無肉食
地址:旺角洗衣街88號2/F
電話:+852-2889 2938
營業時間:11:30 - 15:30、18:00 - 22:00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himsabuffet/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