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7

[香港素食] 半山 | 由外靚到內:罕有純素下午茶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 (已結業)



我已經很久沒吃「High Tea」了,市面上很多造型可愛或是漂亮仙女下午茶我都很想吃,但通常都沒有蔬食咸點,只吃甜點會太膩也不值得。沒想到中環半山一間不吃人間煙火的茶室,竟然推出素食下午茶,造型還超級有心思,可以滿足無數吃素但又想High Tea的少女心!

茶室在山上沒有直車到達,可以在金鐘轉乘小巴到孫中山紀念館附近,再爬一段斜路。或是由中環沿著電梯往山上走,到「摩羅廟街」的出口轉右,行到卑利街就找到了。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門前還有小花園,也太可愛了!店主之一曾任廣告美術總監,所以店子由外到內、每一個小角落都非常有心思,怎麼拍怎麼美好開心。



入面設計帶點英式宮廷風,那水壺我以這是真的哈哈,結果是裝飾。店內也有自家品牌的茶葉出售,罐子設計也很精美呢。



茶室靠入面的位置設有沙發區,還有一面粉紅色牆,這個角落全部很粉紅,也有愛麗斯夢遊仙境的商品,可以慢慢欣賞。



由餐具到餐牌以至廁所的門柄都非常有心思。





Eat Clean & Be Messy Vegetarian Afternoon Tea 
HK$298/1位、HK$528/2位 (加一服務費)

這套下午茶沒有肉也沒有麩質,部分含蛋奶,如果需要做純素可預先跟餐廳說。



最底層有七款咸食,中間有四款甜點,最頂有個看起來像Scones,實際上叫Rout Cake的鬆餅。



店家有跟Green Monday合作,可以看到她們有用Beyong Burger和素蟹餅等產品,不過Beyond Burger她們有自己二度調味,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。

中間有越式芒果米紙卷,個人不太喜歡越南口味,而且有點辣。上面有花這個是蘆筍青醬多士,吃起來很清新。紫色一坨那個比較特別,看形狀我原先以為是巧克力醬,原來是用烤紫薯薄片疊起來,上面有起司提味。



Rout Cake 的主要成份跟Scones差不多,只是做法較為「粗糙」,店主說用了維多利亞時期的古董食譜。這次的甜點也沒有使用白砂粉,一律採用椰糖代替,吃起來也很香。這個Rout Cake可以配楓糖,或是店家自製的草莓醬和鮮奶油。



左面這個有杞子都幾特別,它是黑朱古力榛果塔,吃起來就是非常榛子啊。甜點的部分還有用黑豆和純可可粉做的布朗尼、用腰果打成泥再加抹茶和小紅莓的純素蛋糕和芒椰奇亞籽布丁,能夠一次過吃這麼多款素甜品感覺不錯。










除了下午茶之外,這裡的茶葉亦很講究,選茶之前店主還幫我們做心理分析,以九型人格分類挑選適合自己的茶。雖然最後我們都選了自己想喝的口味,不過過程非常有趣,跟朋友來的話亦是一個互相了解的好機會。

這套素食下午茶預計供應至八月底,有興趣去吃的話就盡快預訂了。



+++++
餐廳資料
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
地址:香港半山卑利街80-82號
電話:+852- 2525 8257
營業時間:12:00 - 19:00 (星期二至五)、11:00 - 19:00 (星期六至日)、星期一休息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asaloonbyanotherfineday/
地圖: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