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8

[台北住宿] 西門町 | 台北儷萊商旅:平價就腳舒適住宿



很多香港人去台北多過入屯門,都已經去那麼熟了,不知道選擇住宿有甚麼準則呢?

我就喜歡住在靠近車站、交通方便的地方,有時買太多東西可以回去放,或是中午太陽太猛可以回旅館洗澡午睡,都不會覺得麻煩。其次就是乾淨企理,有床睡覺有浴室洗澡就好,當然房價也是越便宜越好了。

我經常一個人去台灣,間中也會下榻青年旅館,不過近年青旅的房價往上漲,床位或是無窗單人房的價格都直逼HK$300/晚,這樣子不如改住商旅更為划算!同樣是港幣$300左右的房價,你可以擁有自己的房間,而且是雙人房(一個人睡兩張床爽 XD),晚上也不用排隊等廁所沖涼,也可以不穿衣服在房間到處走(?)。

這次就來分享一間我最近入住的高品質商旅,下次一個人去台灣玩想找舒適住宿,或是跟好友快閃遊也可以考慮啊。






台北儷萊商旅位於西門町北門兩個捷運站之間,如果搭桃園捷運來往機場的話,由旅館步行去車站也不過五分鐘左右,全部平路很好走。離開的那天直接拉行李去車站預辦登機,也省了寄行李來回跑的時間和煩惱。

西門町是熱鬧所在大家都知道,晚上回旅館可以預留時間買一波,附近便利店也不會缺少。對了,如果喜歡腳底按摩的話,樓下就有幾間裝修骨子的連鎖店,沒事做去按按強身健體。西門町在捷運藍線,北門則在綠線,多走幾步到台北車站就是紅線,出門時可以視乎自己要搭那條路線選擇方向,也省了轉車的時間。



商旅的大堂就是簡簡單單沒甚麼花巧啊~ 有沙發區可以坐著等團友。



樓層的大堂也很簡潔,大片鏡子是女生恩物,出門前檢查衣服有否配襯得宜。






這次入住的是豪華家庭房,面積很實用也有非常棒的景觀。旅館的房型分佈很簡單,主要就雙人房和家庭房兩種,一半的房間向內街,景觀沒那麼開揚,但好歹有窗戶不是地庫房。另一半的房間就跟我住這間一樣,向著大馬路視野良好,日景夜景的相往下看就會有了。

雙人房都設有浴缸,家庭房就沒有了。乾淨的企浴間和很足夠的置物空間,白燈也很光猛,女生化妝也沒問題。



牆架上有平面電視、熱水壺和飲品,這個節省空間的架子好可愛啊,甚麼都放齊全有夠實用。我覺得這個景觀讓人心情開朗,而且非常適合拍縮時!喜歡攝影的朋友可以留意這點。



開放式衣櫃和電櫃這樣擺放,這個位置適合拍穿搭 XD



入住還附免費早餐呢!用餐在頂樓的空中花園,沒想到環境很好啊!佈置如此有心思,工作人員也服務也很殷勤,吃個早餐非常有活力的感覺。



還有室外玻璃屋座位啊!天氣好也可以到露天的花園走走,在陽光下吃早餐特別心曠神怡。





自助式早餐,菜式簡簡單單,以台式口味為主,也有白粥白飯等基本選項。因為我吃素的關係,工作人員還特別幫我炒了一大盤蔬菜!顏色有搭過的感覺。



沒想到,這裡還有健身房耶!除了跑步機,還有單車機和按摩椅等一堆設施,全部都放在地庫,有需要使用可以走樓梯下去。




接下來也看看其他房型吧。


向內街的雙人房,空間感也很不錯。


位於走廊盡頭的角落房,房型有點三尖八角,但也沒有焗促之感,景觀也不錯。


雙人房型的浴室都設有浴缸。


這個是兩間相連的家庭房,適合人比較多的團體。




順帶一提,旅館樓下有一家不錯的Sunny Cafe,我之前搜尋西門町早餐店的時候,就將它收藏在口袋了,沒想到這次就住在樓上。咖啡店很開揚座位很多,來吃早餐或是喝咖啡也很棒啊,中午也有提供商務午餐,不想走太遠的話落樓下就有東西吃很不錯。

實拍影片


+++++
飯店資料
台北
儷萊商旅 Re'lite Hotel Taipei
地址:台北市中華路一段21號
電話:+886 2 2311 1440
官網:https://www.relite-hotels.com.tw/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litehotel/
查看房價 / 立即訂房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