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7

[台北素食] 茶鋪美味菇菇飯:永心鳳茶



來自高雄的名店,我想試好久了,但一直沒機會去高雄,倒是它們最近在台北設店,而且位於非常方便信義區,那天路過正好去吃個晚餐。

店名叫「永心鳳茶」,當然是以茶為主道,也提供台式簡餐和蛋糕甜點。簡單來說,我覺得它有點像春水堂的高檔文青版。






裝潢是種中西合壁的復古風,很多角落都非常漂亮,會一直想亂按快門,當然也成為網美打卡勝地了。



它在信義微風廣場內,裝潢走華麗風是必須的,價格當然也很高檔。


重焙火鐵觀音奶茶 NT$220 (熱/壺)

其實我暗地裡很喜歡喝鐵觀音,剛好這趟來台灣還未喝珍珠奶茶,這邊堂食點鍋煮奶茶可以免費加珍珠很不錯。我選這個只有熱飲,珍珠也就分開上來,用湯匙吃好可愛。這個茶喝起來真有應許的重焙火香氣,但整體不會太超過,不會有種燒焦或濃煙的味道,我非常滿意。


據說餐廳的茶味甜點也很出色,但這次沒緣份吃到了。





醬燒野菇飯(健康素) NT$280



老實說我見到素食選項只有一款醬燒野菇飯,完全是抱著將就吃的心態點餐,沒想到非常有驚喜。首先它的賣相非常誘人,切成薄片的杏鮑菇片鋪放在白飯上,看起來像山一樣,加上撲鼻的香氣真叫人胃口大開。高級餐廳除了吃環境和擺盤,更值得欣賞的是餐盤上每一個食物都很出色,由以薑末和九層塔炒得超入味的菇片,到醃漬小菜,甚至是灑在菇上面的海苔絲。揭開杏鮑菇片,才發現下面有一層高麗菜,最底層的白飯不多不小剛好,惹味的醬汁如果再添加一點就更完美了。

只要用心做,一碗聽名字覺得沉悶的醬燒野菇飯,也可以給人一個美好的晚上喔。

+++++
餐廳資料
永心鳳茶
地址: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3樓
電話:+886 2 2723 3028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30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onshintea/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