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6

[台北素食] 絕讚家常台灣小食:甲菜先素食 (已結業)



我有一個習慣,平常看到覺得有趣的餐廳就會截圖存下來,有空再標到自己的地圖上。不經不覺口袋名單越來越深(以台灣為主 XD)(香港還是很淺),而口袋名單深的好處是你隨便走到那裡,都可以找到不錯的餐廳。

那天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逛完 icolor (←NT$49商店),想說在附近吃個簡單晚餐,一點開地圖就有目標,好幸運啊!






甲菜先是那種很地道的台式小食店,可以吃滷肉飯、滷味和燙青菜等日常餐點,裝修和擺盤都沒甚麼花巧喔。

進去找座位前先在門外點餐,餐牌就寫在黑板上,上排是台式,下排有些「西式」。聽說這裡的素燥飯很好食,也就點一個試試看,還可以選白飯或糙米飯,好開心。搭一個燙青菜和小菜,豆皮、豆乾、素雞和海帶我以為要選一款,原來可以混合,好適合一個人來吃。



店內就三張四人檯一張兩人檯,我比較早(未夠六點)去用餐,進店時一個人都沒有,但我坐下之後就陸續有人進來了。包括同樣一個人來吃飯的男子和兩個家庭,全家人來吃素看起來有點溫馨。


素燥飯 NT$40(小) / 小菜 NT$35 / 燙青菜 NT$35

噢~ 素燥飯真的很好吃啊!
小菜也很入味,燙青菜吃起來又不會太油膩,簡單的食物做得好才最感人。






這間列入可以再吃名單,需要台式家常味道時去吃一個。

+++++
餐廳資料
甲菜先 素食
地址: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1弄50-1號
電話:+886 2 2721 0040
營業時間:11:30 - 14:00、17:00 - 20:30 (星期一至五)、星期六至日休息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