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25

[香港素食] 韓國天然家常素食:樸生Bobsang (已結業)



其實我很少吃韓國菜,倒是拍菜菜子才知道現在香港有韓式素食餐廳,間中吃一下都蠻有趣。除了青衣城這間樸生,尖沙咀海港城還有一間Joomak,網上風評好壞參半,我覺得最主要原因係大家食唔慣韓國菜 XDDD 不太知道如何理解部分餐點。

來樸生了解之前其實我非常混亂,搞不清它是自助餐是散叫可不可能同時發生。原來餐廳分開兩邊,一半吃素食自助餐,另一半單點散叫,散叫那一邊有素有葷,不同飲食習慣的朋友可以一起用餐。






左邊門口進去吃素自助餐,右邊門口進去餐廳,等位也是分開的。

自助餐有午市、下午茶和晚市半自助餐,不同時段、平日假日都有不同收費,青衣居民、機場員工和長者又有特價,價位大概由HK$68起。餐廳亦有提供素食外賣飯盒和午市優惠套餐等,非常貼心。


素豬炒泡菜撈麵 + 柚子豉油 + 溏心蛋 HK$76 / 原味牛蒡凍豆腐 HK$65

這邊有很多可以「DIY」或是自選配搭的餐點,不管是拌飯、拌麵或是炒年糕,你都可以自選配料,甚至可以動手在桌上的電磁爐自行烹調,吃飯的時候可能有點忙,但也有其好玩之處。上面這個素豬炒泡菜並沒有用素豬肉,而是用菇蒂偽裝,配上泡菜辣辣的很惹味。

牛蒡凍豆腐亦是這裡名菜之一,上面很浮誇的大堆就是炸牛蒡,下面用了本地公和豆品廠出產的布包豆腐,吃的時候將所在食材搌碎搗爛即可,配上胡麻醬健康又美味。


四蔬煎餅 HK$94 / 素泡菜芝士卷 HK$66
蜜桃玄米綠茶 HK$48 / 青瓜西柚玫瑰茉莉花冰茶 HK$48

紫色的四蔬煎餅我個人很喜歡吃,紫色的是紫椰菜,入面還有蘿蔔絲、芋頭和冬菇絲,每一口都滿滿蔬菜,真是零罪惡感,我可以一人吃完整個。炸的那兩個叫泡菜芝士卷,有素版也有葷版,點餐的時候要看清楚啊。素食版用腐皮和紫菜包著紅蘿蔔絲及純素芝士,像波板糖般拿著吃,香口之選。

這裡的飲品都很色彩繽紛,我看到紫色總以為是藍莓口味,結果它是蜜桃玄米綠茶,有點精神錯亂哈哈。熱飲的話可以選韓國特色的柚子茶、參茶和粟米茶等,都幾多選擇。






也到旁邊的素自助餐看看,餐點就放在一張長桌子上,款式數量不算特別,當中有沙律、湯和自選拌飯,也有一些炸物和煎餅等等,當然還有飲品和甜品。

吃韓國菜可以試試平常比較少吃的蔬菜,那就是韓國風味,也順便多了解不同國家的飲食習慣。韓式拌飯是招牌之一,無論如何要拿一碗,白飯加上味素和麻油,還有色彩繽紛的蔬菜粒,拌起來非常好吃。喜歡玩的話也可以跟店員要手套自製飯丸。



晚市現在做半自助式,即是會得到一份主菜,然後自己拿前菜、沙律、甜品和飲品。主菜的菜式每日都可能不同,主要有三款,可以到現場再查詢。上面兩個分別是「茄子漢堡配紫薯片素泡菜沾醬」和「蔬菜串燒」。我覺得蔬菜串燒每個成員都很厚肉,看起來非常吸引。所以它的隊員包括:番茄、百靈菇、秋葵、茄子、彩椒和百頁豆腐,上面加素芝士和燒烤汁。

吃一份主菜也很有飽足感,再加上自助餐真不得了。

90分鐘素食半自助晚餐
供應時間:18:00 - 21:00 (用餐時間90分鐘)
價格:HK$178 (包括一款主菜及自助前菜、拌飯、年糕、甜品和飲品)
優惠:三歲以下幼童免費、3-10歲小童七折




豆腐花軟雪糕 HK$58


白桃軟雪糕 HK$58

這裡的純素雪糕我也很推薦,它是用蛋白粉再加水果做的,不是用椰子奶,吃起來也很香軟幼滑,味道也很特別啊。水果口味根據時令有所不同,我那天去吃的是桃味,很香甜。另一個是豆腐花味,吃起來就是黃豆香,非常有趣。

介紹影片


香港素食自助餐相關文章
[旺角] 充滿台灣人情味:超值素食自助餐 無肉食
[大角咀] 定期變換新主題 文青風蔬食自助餐:走肉·朋友




+++++
餐廳資料
樸生Bobsang
地址:青衣城一期119B舖
電話:+852-3105 0986
營業時間:12:00 - 22:30 (星期一至五)、11:30 - 22:30 (星期六至日)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bsanghk/
地圖: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