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1

[台北早餐] 忠孝復興站 | 高貴版豆漿燒餅油條:上善豆家



我已經第三次吃上善豆家了,之前自己吃過一次,然後約朋友吃一次,這次貪得意來試試早餐。坐下點餐才發現,這根本就高級版的豆漿油條啊!真是貪得意貪新鮮才會吃 XD 當然,如果你本身吃得很純素,很怕在多面吃會沾到任何動物製品,或是不喜歡傳統老店的油煙,這裡也很適合你。





傳統飯糰 NT$60

這裡有四種口味的傳統飯糰,用白報紙包著上桌,含羞答答的感覺。平常在外面攤販吃飯糰,大多份量十足,吃一個飽半日非常划算,但吃飽以後也不能點別的餐點了。這裡的飯糰則小巧非常,我在網路上確認過才敢點,不然如何吃得下其他。



但它依然比我想像中嬌小,大概吃了五口左右。白飯非常薄薄的一層,我蠻欣賞裡面脆脆的油條碎,香口開胃。


有機豆漿(熱) NT$50





菜脯蛋餅 NT$80

蛋餅也有四種口味,蛋餅皮看起來沒有很上色,也沒有煎得乾脆,味道偏清淡,相比起平常在早餐吃到油膩有鑊氣的版本,這個應該是清泉版。


蘿蔔糕 NT$95

我想吃蘿蔔糕,別管我我要點蘿蔔糕。廣東人的蘿蔔糕通常放冬菇蝦米,所以新年我都沒蘿蔔糕吃。我以為台灣的也有,後來才發現台灣早餐店的蘿蔔糕只有蘿蔔和粉,實際是一件用來沾醬料吃的白色糕體。這裡是煎得很香也足料蘿蔔啦,質地偏煙韌。






這裡吃完有十成飽。想吃有風味的豆漿油條,我還是會選傳統老店。但如果你希望用料講究,純素吃得放心,可以來試試這個斯文版的台式早餐。

正餐介紹
[台北素食] 有機豆品專門店專吃豆腐:上善豆家

+++++
餐廳資料
上善豆家 DeliSoys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6號
電話:+886 2 2731 6991
營業時間:07:30 - 21:00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lisoys/
地圖:


+++++
#台灣素食懶人包
[台北] 今天不吃肉。台北美食素不完
[台北] 台北沒有譚仔...一次過介紹八間取代它的素食麵店
[台北] 饒河街夜市:好味素食掃街推介
[台北] 台北素食咖喱特集
[台北] 素食可用!台北地道小食推介
[台北] 高鐵素食便當 vs 台鐵素食便當
[台中] 菜菜子台中蔬食餐廳推介
[台南] 長肉不是夢!台南美食吃不完 (素食版)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