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2

[kitb萌早餐] 一鍋咖喱兩個造型:健康蔬菜咖喱配禾發堂養生配方米



雖然我吃素多年,但很多蔬菜還是不喜歡吃,例如彩椒和紅蘿蔔。

上周收到的蔬食花束當中就有這幾個敵人,不想浪費的情況下,只有將它們煮溶看不見我才會想吃,這個時候蔬菜咖喱就可以出場了。

先將蒜和洋蔥炒出香氣,再將各種蔬菜丟進去略炒,加水加咖喱粉加辣椒粉煮煮煮就好了。不喜歡的蔬菜都看不見了~ 很適合拿來騙小孩或偏食的大人 XD





紅蘿蔔裝飾的做法
1/ 紅蘿蔔去皮用微波爐「叮」熟
2/ 紅蘿蔔切片再用模具壓出形狀即可



配搭五色蔬菜咖喱當然不能馬虎,所以我煮了禾發堂粗味養生配方米,入面有多種顏色的榖物,令我這個咖喱飯變得更厲害。之前覺得彩色的健康米很難造型,其實也不然啊,只是動物的膚色更立體而已,是不是很想吃呢?


豐采米-養身配方米包 NT$350/800g 商品連結

禾發堂有兩款健康養身豐采米,一款以白米為主,我這款則是糙米配方。除了鴨間稻有機糙米外,還添加有機黑豆(台灣)、有機黃豆(台灣)、有機紅薏仁(台灣)、有機黑糯、有機胚芽、省產小米、山藥乾(台灣)、自然農法雪蓮子(美國)、自然農法蕎麥(美國)、自然農法紅扁豆(土耳其)。

除了五顏六色全食物營養均衡之外,更棒的是它不含麩質,過敏人士也能安心食用。






這個米可以單煮也可以混合白米食用,視乎每個人對口感的要求。烹煮方法也很簡單,不用浸泡真接用電鍋煮即可。如果連飯也不想煮的話,這個系列還有一個「十穀粉」產品,用來沖調飲品也可獲得相同營養。



小能模具在日本百元商店就買到,我這個好像在大創買的,終於派上用場。一個模份量約半碗飯。這個配方米吃起來很有層次,大概因為入面真的好多不同品種豆類和榖類的關係,我覺得最特別是有紫色山藥乾,吃起來甜甜的也很美味。


沒有模具的話,直接拿個圓形的碗也可以吃得可愛。

官方網站:hofatown.com
(部分產品可寄送香港)

實體店介紹:一站式採買台灣好農良品:禾發堂

+++++
店鋪資料
禾發堂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2弄3號
電話:+886 2 2753 0153
營業時間:09:00 - 21:00 (星期一至五)、10:00 - 22:00 (星期六至日)
官網:https://www.hofatown.com/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fatown/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