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2

[台北素食] 為了吃一份綠色怪獸三明治:Sprout 初芽



很久之前在臉書上看到一份綠色餡料的澎湃三明治,將圖片截圖下來想說找機會要去吃,結果眨眼間就過了半年。因為餐廳在天母比較隔涉,實在沒甚麼機會「路過」,必須特地搭車過去。終於這次在台北閒閒沒事,就山長水遠去一趟。

前往天母的交通建議交給google map,通常可以在芝山捷運站換巴士過去,台北車站附近也會有公車直達。用地圖查路線比較方便,順便遊個車河也不錯。






在「天母廣場」公車站牌下車,步行一分鐘就找到了,非常方便。要注意店門並非跟路面同一個水平,入口凹進去有幾級樓梯。外面向街的座位看起來很舒服,天氣涼快的時候坐這邊也無仿。




用餐採自由入座形式,樓下還有座位和兒童遊戲區。不過我覺得地庫感覺有點焗促,加上很多細路,所以選擇坐樓上。入座後需自行到櫃台點餐,餐點預備好會有店員送過來。



點三明治可加 NT$140 升級為附湯和飲料的組合,想吃甜點可以選加 NT$170 附甜點及飲料。這次我選了番茄湯,好濃郁好好喝。餐湯的選擇每天不同,可以留意櫃台的告示。



現場有新鮮香蕉賣很有趣。餐具和水也採自助模式,這邊有使用不鏽鋼吸管,這樣粗粗幼幼插在筒裡,看起來像某種海底珊瑚。






點三明治也可以自選一款配菜,菜式都在櫃台旁邊玻璃櫃內可以看到實物,另外有兩款現炸的,包括我碟上面這個蒜香甜薯條,夭壽好吃,我以後烤薯條也要加很多蒜。不過我略嫌有點太乾身。


綠怪獸三明治 NT$320
(菠菜、羅勒青醬、酪梨、酪梨醬、烤聖女番茄、馬芝瑞拉起司及自製全麥麵包)



終於可以介紹我的主餐了,入面綠色的主要是菠菜和我最愛的牛油果。用餐那日剛好是颱風隔天,原本的全麥麵包還未烤好,所以我選了酸麵包代替,這裡的歐式麵包都是店家自己烤,用料實實在在,品質也很優。這個酸麵包烤香脆再加上綠色蔬菜和醬料非常搭,每一口都讓人上天堂。不過吃到後來,我覺得牙骹有點抽筋 XDDDD 吃起來運動量蠻大的一份三明治。



其實這個牛油果的份量比我期待中少 (平常自己在家吃都整個來嘛 XD),不過整體配搭起來調味很佳就對了。這間不是素食餐廳,不過蔬食餐點算很多,全都以外國口味為主。除了三明治,也有沙律、意粉、薄餅和飯等其他主食。這邊的早午餐看起來亦很精采,也可以喝果昔啊。




+++++
餐廳資料
Sprout 初芽
地址:台北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1號
電話:+886 2 2876 6080
營業時間:08:30 - 21:00 (星期一休息)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proutTianmu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