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1

[台北素食] 有機豆品專門店專吃豆腐:上善豆家



你知道台北東區有很多優秀的素食餐廳嗎?那應該是因為很多有生活品味的年青人都吃素的關係(胡扯),不過種類都以西式蔬食為主,預算也稍為偏高。這次出現一間以豆腐為主題的店,我就覺得極之有趣。

由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過去只有幾分鐘,不過通常你都會先在這附近逛街,逛夠才過去吃飯吧。我必去的是在後一條街的natural kitchen,然後莫名奇妙地揹著一堆盤子和鍋子去吃豆。






白色的店子在街角很亮眼,門前有店員親切介紹餐單,畢竟豆腐主題對大部人來說有點難以理解。或者可以想像自己去了京都玩。



餐牌以套餐為主,包括多款主食套餐、豆全席和火鍋,圖片看起來都非當豐害,不過一個人可以完食一份,不用太擔心。不想叫套餐,或是兩個人去想點一個套餐再另外加點,可以看看單點料理,當中最受歡迎的應該是冰花煎餃,眼見鄰桌十個有九個都點,大概那冰花看起來太厲害。

除了豆品之外,店內也有幾款台式點心,如蘿蔔糕、手工酥餅和蘿蔔絲餅,我覺得在素食餐廳點這些不用憂慮入面是否有葷食成份很安心,畢竟有時在街邊小食店很難吃得嚴謹。

我覺得必須要吃的是「湯葉豆皮」,如果你的套餐沒有,強烈建議加點一份啊!甜品除了豆花,也有杏仁茶、花生湯、紅豆湯和黑芝麻糊等等,而且糖水都可以加豆花,感覺很好吃。





店內環境雅緻,木系色調很適合帶長輩來吃,還有點禪修的祥和之感。








我覺得非常有趣的是這個新鮮豆皮製作示範,很適合對世界好奇的小寶寶,原來豆皮是這樣做出來!知識值+1。而這個晾在那邊的豆皮吹乾後,就會浸在豆漿中變成你吃的湯葉豆皮,知道食物從何處來是不是特別安心呢?



當然也有在賣有機豆漿和糙米漿。


有機豆全席 NT$400

既然是豆品專門店,使用優質有機黃豆是必須的。第一次來甚麼都想吃吃看,點一份有機豆全席就對了,套餐包括湯葉豆皮、烤味噌田樂、竹簾豆腐、葛根豆腐、有機宜蘭胚芽、養生盅湯和燙有機蔬菜。

因為餐點總類太多,它來之前我也不大清楚誰是誰,反正吃就對了。從最原味的湯葉豆皮吃起,超級濃郁的豆香,像泡豆漿溫泉一樣,那新鮮豆皮界似固體與液體之間,口感微妙。店員說若覺得不夠味道可以加附帶的醬汁,但我覺得直接吃已經非常美好。

烤味噌田樂是一種日式烤豆腐,即是在豆腐上面抹一層味噌再拿去烤,比較濃味的系列。葛根豆腐大概是杏仁豆腐的朋友,清淡清淡,吃起來像果凍。竹簾豆腐外側有漂亮的凹凸花紋,那是用竹簾捲出來的效果,豆腐有略略炸過,灑輕量椒鹽提味。

完食整個套餐人還是非常輕巧,真是超級無負擔的食物喔!還可以吃甜品呢~








完全忘記自拍,最後跟豆花合照一幀。

用鹽滷凝固的豆花沒有添加化學物,口感結實但入口即化,配淡淡的黑糖甜湯,結尾還是很養生。我覺得可以試試加黑芝麻糊或紅豆湯之類,下次可以來下午茶。

實拍影片

+++++
餐廳資料
上善豆家 DeliSoys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6號
電話:+886 2 2731 6991
營業時間:07:30 - 21:00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lisoys/
地圖:


+++++
#台灣素食懶人包
[台北] 今天不吃肉。台北美食素不完
[台北] 台北沒有譚仔...一次過介紹八間取代它的素食麵店
[台北] 饒河街夜市:好味素食掃街推介
[台北] 台北素食咖喱特集
[台北] 素食可用!台北地道小食推介
[台北] 高鐵素食便當 vs 台鐵素食便當
[台中] 菜菜子台中蔬食餐廳推介
[台南] 長肉不是夢!台南美食吃不完 (素食版)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