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8

[台北住宿] 寒舍艾麗酒店 Humble House Taipei:在房間與101約會!



每次去台北信義區逛街,過馬路時看著對面的「Humble House」就非常好奇,後來發現它原來是酒店,於是很想去住一下,這次去台北就有機會了!耶!

Humble House Taipei 的中文名叫寒舍艾麗酒店,它旁邊(真的就隔一條街那種旁邊)有另一家寒舍艾美,因為名字只差一個字很容易搞錯,如果搭計程車的話記緊講清楚啊。如果搭捷運可以在市政府站落車,三號出口直行幾分鐘就到了(如果你沒被樓下五光十色引誘到的話)。

酒店樓下和四周都是商場,商場入面有各式餐廳,真是想吃甚麼品牌名店都有,也有人氣排隊日式小吃,我最喜歡的 Line Store 也在這邊,完全會逛到不捨得回家!當然還有香港人最愛的誠品書店啦。






酒店的接待處在六樓,要先從地下搭升降機上去。這個大堂最大特色是頭頂的裝置藝術,是不是很像飄動的書頁呢?我們就乘著紙片飛進去吧~



上到六樓首先會被這兩幅畫吸引,它們遠看像山水畫,近看又發現城市的繁華燈光。它是中國藝術家楊泳梁的作品,主題其實是月光,你有看到月亮的不同嗎?

在這裡一直看到藝術品,那是因為寒舍艾麗將藝術融入生活空間,讓住客無時無刻都沉浸在充滿品味的氛圍。







寒舍艾麗5樓設有宴會廳,6樓是 La Farfalla 義式餐廳和 The Terrace 酒吧。7樓則有水療中心、健身房和戶外泳池,泳池冬天不開放,但可以在平台小花園散散步,以奇妙的角度觀看 101 大樓。我覺得那個綠化空間很舒服,在信義區竟然也可有這種開闊空間,聽說元旦還可以看煙花呢。



連地毯也很有心思啊,特別邀請藝術家設計花朵圖案。





景隅精緻客房

我住宿的房間看到101啊~

房間有很貼心的窗簾設計,你出門之後會自動把兩層窗簾都關上,以免太陽把房間曬得熱熱。然後你回來一打開房門,外面遮光那層就會自動上升,給你柔和陽光和若隱若現的101。



朋友說比她在香港睡房還要大的浴室。我覺得方方正正設計幾骨子,備品都藏在抽屜裡。正方形浴缸剛好坐一個人,還可以邊泡邊看電視非常舒適。



浴室與睡房之間用玻璃間隔,保持穿透感。





101大樓就在書桌對面,即使來工幹沒時間外出,也不會忘記自己身在台北啊!它會一直在你的手提電腦背後刷存在感。我很喜歡這種開揚的景觀。



我覺得非常別緻的茶包設計,包裝是用紙摺成的小花,可以裝飾也很有質感,可愛得要帶回家。入面有兩款茶葉,綠茶烏龍茶都很好喝。



與101合照是必須的,畢竟我們靠得這麼近。



每個房間都設有膠囊咖啡機不算稀奇,更特別的是附設的咖啡杯,都有特別設計而且兩隻長不一樣。整個咖啡杯系列有好幾個不同設計,隨機放置於房間內,我覺得這種驚喜小心思總讓人很窩心。





我想拍這種景觀照片很久了!(每個旅遊部落客的IG都必須放幾張嘛) 你知道網美和部落客為了一張美照,日常都必須配搭很搬搬抬抬的工作嗎?XD



晚上也可以一直對著變色的大樓。



浴袍好好穿啊!我喜歡中袖設計,袖口不會阻礙日常生活。領口的設計和整體材質都很舒適,太放鬆差點想直接穿著它外出了。



第一晚泡過浴就被發現有此習慣,第二晚回到酒店發現精油一瓶,實在太貼心了!立即放一缸水再泡 XD 配搭烏龍茶和我在大湖採的草莓,一種享受人生的概念。




首席客房  / 寰宇套房

這次我也順道參觀了別的房型,整個酒店設計都走優雅路線,氣氛柔和舒服。各種房型的配備差不多,只是面積和景觀有點不同。








吃早餐的地方是6樓La Farfalla義式餐廳,這家餐廳的設計很時尚,門口掛著用迷你設計師椅組成的吊燈,造型有趣。我覺得它最迷人之處是外面有小花園景,吃東西的時候看到綠油油事物就是特別開胃。





早餐不是那種有幾百種食物給你揀的大規模,但我覺得它優勝之處是每個食物都很精緻,尤其是麵包和蛋糕的部分,每一款都很吸引!我每天早上都抉擇很久。沙律也是另一個亮點,竟然有四、五款之多,而且是不同種類的蔬果配搭,加上堅果和菇菇,醬汁口味也有不同,每款都想夾一點。







寫到這裡我又懷念在寒舍艾麗的生活了,逛街非常方便、浴袍好好穿、泡澡好舒服、早餐好多選擇全部都很美味、隨時可以看到101大樓、被藝術品包圍...... 優點真是數之不盡啊!

實拍影片 


+++++
酒店資料
寒舍艾麗酒店 Humble House Taipei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
網址:http://www.humblehousehotels.com/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mblehousetaipei
看優惠房價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