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9

[苗栗民宿] 雲洞山莊:坐在陽台看雲海!超夢幻



湖邊跟阿鵝告別之後,我往山上走,來到一個超夢幻的民宿。你以為看雲海要上阿里山嗎?原來苗栗也有,而且坐在房間陽台就看到了,這麼夢幻的事情真實發生(如果夠幸運夠人品的話XD)。

整個山頭就雲洞山莊一個民宿,有沒有很威的感覺?(或者是金田一故事會發生的場景XD)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雲洞山莊在這個山頭開業很久了,主棟建築在山頂,我這次住在剛建成不久的新館,整個就是豪華又適合公主。民宿附近的路鋪得平坦又寬敞,大型車子駕上山也沒難度,外地人來自駕遊更不用擔心不習慣崎嶇山路。

精品民宿客房數量不多,而且每間設計都有不同。我覺得雲洞山莊這邊走的是公主路線,床架都很可愛啊!我們來看看其中幾個房間:




這間最大的優勢是擁有超大陽台,有計劃要看雲海、拍雲海或拍星空的話就很合適。







這家的重點應該是有蚊帳(誤)的睡床,沒有啦,應該是正宗公主床,你可以在上面拍那種很夢幻若隱若現的網美照片。靠窗的位置有一個「閨密角」,我覺得很適合一班女生吃甜品聊天。





因為山上氣候比較涼快,所以睡床上都有附軟綿綿的溫暖毛毯,是那種抱著有幸福感覺的毯子。



窗外面就是這個景觀,感覺像置身童話世界,如果幸運看到雲海實在太美滿了。老闆說雲海的黃金季在10月至1月,近兩年的高峰都在11/20至11/27,有興趣的趕快記下來先訂機票了。(雲海的示範照片我放在文章末端)






這是我住的房間,選這間主要因為有浴缸~我想泡澡。房間都鋪木地板,赤腳踩在上面很舒服。浴室牆壁則鋪了花花瓷磚,剛好跟我帶的入浴劑包裝配成一對,命中註定我要在這裡泡澡啦~ XD







住山上真的要多穿衣服,當你覺得有點冷的時候,就會發現貼心的民宿有在浴室裝暖氣啊~
房間當然也有啊,有需要可以自己開。



這個小小的陽台也很可愛,如果能在這邊吃早餐應該可以惹來豔羨目光。



想看電視找遙控找很久,結果在電視櫃抽屜的深處 XD。



公共空間的設計都很講究啊,一樓有個類似客廳的空間,跟朋友或親友團來玩的話可以在這邊相聚。那冰箱的造型很適合我喔,竟然有北極熊那麼可愛。






簡單的客家小菜晚餐,民宿有特別幫我預備素食。我前面的三杯菇、麻婆豆腐和炸南瓜都是素食。雲洞山莊的蔬菜都自己種,醃菜也是自己醃,吃得很安心,早餐可以品嘗到更多啊。



大清早我步行一小段上山頂吃早餐,途中還遇到好大只鳥,我們站在那邊你眼望我眼,牠又沒有飛走啊。城市人難得近距離在戶外見到這麼大只的鳥,覺得新奇。









即使沒遇上雲海,對著這一望無際山谷景也身心舒適。我有跟你說我很喜歡吃地瓜粥嘛,來台灣就是要吃台式早餐。豐盛的小菜包括蘿蔔絲煎蛋、自己做的腐乳、自己醃的各種,還有我覺得很好吃的滷豆角。他們家手工饅頭也很棒啊,我喜歡它咀嚼起來那種扎實的感覺。







天氣好的日子,菜乾就出來曬太陽了。



山頂這裡還設有戶外茶座,可以喝咖啡喝下午茶,有機會來的話一定要試試南瓜批和南瓜鬆餅,兩個都使用自家種的南瓜,吃起來就是香甜和真實的味道,並非現在常吃到的香精可比。這裡的素食小火鍋也很棒,可以一次過吃到多款當季蔬菜,上圖我夾著的叫棉羊菜,我第一次吃它耶,聽都沒聽說過!



雖然這次沒親眼看到雲海,但從莊主傳來的照片可大致感到氣勢,這種景色必須列入「人生必定要去的十個秘景」那種清單之中。想知道我這次去苗栗還遊覽了哪些特色景點,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啊~

苗栗遊Vlog:看看還有甚麼好玩






+++++
民宿資料
雲洞山莊

地址:台灣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6鄰45號
電話:+886 03 795 1531
網址:yundonghome.com
看優惠房價/立即訂房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