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9

[苗栗民宿] 湖畔花時間:湖邊泡溫泉追阿鵝



上個月去台灣玩的時候,忽然被朋友拉去苗栗四天三夜,說起來我才第一次來苗栗玩呢!完全沒概念會有甚麼經歷,結果幾天下來一直被動植物包圍,每天從房間看出去都是綠油油一片,視力應該有變好。平常在路上摸的都是貓貓狗狗,今次我摸到鵝啊!原來鵝也可以摸的!下次我希望可以摸到火雞。

這次旅程一共住了三間民宿,每間都有不同style,有興趣來苗栗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。
第一站來到湖邊的湖畔花時間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都市人平常被困在石屎森林,放假親親大自然就是放鬆。我說在湖邊真的就在湖的旁邊啊,一步就可以跳進去了(誤)。






隱沒在樹叢中的民宿,不同季節有不同風貌。這棟是主建築,一樓設有餐廳,不管吃早餐、午餐、下午茶或是晚餐,都有湖景(和鵝)陪伴。天氣好可以坐在戶外,圖中那粉紫色的是近年很紅的紫藤花,季節對的話就可以坐在花下吃飯。



坐在這湖邊不知不覺就發呆半天。







這是我住的房間,面積很大都算了,我特別喜歡那個日式地台設計,晚上進房間就很期待第二天早上的景緻。

在這裡睡覺整個晚上都被大自然聲音包圍,外面有鵝或是青蛙或是蟲在叫,隔壁也不時傳來水管的聲音,但我莫名其妙睡得超好 XD,耳塞也沒祭出來。大概是將所有環境聲音變成背景了。如果很怕吵的話,自己要留意留意。






湖畔花時間有不同風格的房型,這是朋友住的房間,面積一樣大但換成比較洋式的設計。順帶一提,入住時不妨多留意牆上的攝影作品,每一幅都很攝人,自己沒拍到看看都開心。



房間配備很完善,泡完溫泉要多喝水。來這裡可以選擇到公眾池或在房間泡溫泉,這裡沒帶泳衣的關係,只好在房間泡。雖然沒有星空但一樣舒服,打開水嚨頭溫泉水就跑出來,而且是美人湯,泡完會變漂亮(誤)。



太早起床還可以再泡一次,促運新陳代謝身體健康。



沒泡到公眾池,去參觀參觀也是好的。環境很寬敞,台灣山中就是可以任性,如果在香港甚麼設施都會擠得密密麻麻啊!戶外湯池每個都有不同設計,我最喜歡是抬頭就可以看到星星和月亮,這樣才叫情調。這邊也有獨立湯屋出租,入面設計也蠻精緻。








餐廳長這個樣子,你有看到桌布上的葉紋拓印嗎?還有乾燥樹葉,好有心思啊。來這裡除了吃飯,也可以買到當地特產,有果乾、咖啡和精油等等。



餐點多使用附近種植的當季蔬果,例如我晚餐吃到的烤焗南瓜,就是山上種的,很有南瓜味!這倒也不是說笑,你不覺得平常吃的蔬菜都沒甚麼味道嗎?尤其現在流行水耕菜,超淡淡然!來苗栗玩幾天,吃的菜真應有的菜味,味蕾都醒一醒,這才叫食物喔!

另外要推薦這邊的披薩,餅底由附近的麵包師父特別製作,看起來薄薄但咬下去有層次,麵皮有嚼勁又有麥香。我吃這個是蔬食版,我覺得不管配甚麼料也會好吃。


很期待的湖景來了!

我覺得在台灣住民宿,必須要選窗外有美好景觀的,不然山長水遠來幹嗎?像這種行出陽台就有湖景就超棒。陽光灑下來湖面閃閃發亮,鵝和鴨在河面暢泳,真讓人覺得人生美好,生活中甚麼煩惱都瞬間忘記了。





這個很有情調的座位,看看湖喝喝茶,生活如此無憂無慮。(手機充電線為了讓我投入享受這環境,決定犧牲性命自盡,你看我沒手機滑多寫意。)




白雪公主視角。







陽光太好拍照拍個不亦樂乎。





時間差不多該去吃個早餐了。



來到這種鄉郊地方,你可能會擔心遇到很多昆蟲,結果竟然沒有喔!間中會看到或聽到有蟲子在飛來飛去,但近身完全沒有!加上我天生麗質蚊子都不咬我,所以來這邊只享受清新空氣和溫暖陽光,沒有蚊叮蟲咬很爽。





我摸到鵝!

牠是這邊的店長叫阿鵝,興趣是追著小孩叫,連狗也怕牠 XD。客人提著行李離開時,牠也會在後面跟著跑出去,熱情送客,服務周到!我覺得牠都欺善怕惡,你不怕牠就不會被兇到,哈哈哈,我吃早餐前就追著牠玩了一輪。鵝沒有牙(吧?),好像不能咬人。





貓咪你摸得多,鵝你摸過沒有?






你看外面那粉嫩的紫藤花!還沒滿開已經有點夢幻感覺,怪不得這幾年大家都在追它。



台式早餐內容就是豐富!我最喜歡地瓜粥了,配粥我喜歡配腐乳(重口味),再加煎蛋和炒青菜就很美好了,這樣的早餐我非常可以。



在仙境吃早餐示意圖。





你看阿鵝的眼神 XD 我覺得牠很有靈性喔~



剛好有客人帶狗狗來用餐,那黑狗看到鵝立即退後三呎,原來鵝發惡的時候像這樣,大自然奇觀啊!XDD



餐廳可以容納多組客人,完全不會有壓逼感。



要離開這個綠野仙蹤般的地方,真捨不得呢!

想看更多阿鵝的英姿(?),還有這次苗栗之旅的特色景點,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。

苗栗遊Vlog:看看還有甚麼好玩





+++++
民宿資料
湖畔花時間
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
電話:+886-(037)996-796
網址:http://www.spendtime.com.tw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