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30

[澳門素食] 小清新素食店:Veggie Macau



小遊澳門一趟,發現素食在當地並不流行,大家還是吃豬扒包、蟹粥和非洲雞之類。不過如果你肯做功課,還是可以找到一些看起來不錯的店。像我超怕會肚子餓,地圖上標記一半都是吃素的地方,哈哈哈哈。

那天晚上本來想去吃另一家,但到達門口才發現當天沒營業,幸好澳門地方細,由一頭到另一頭也不花很多時間,所以立即轉移陣地去吃另一家。Veggie Macau 在塔石那邊,門面看起來不太吸引,像香港公共屋村沒甚麼裝飾的地痞餐廳,沒想到樓上別有洞天,白色仿磚牆、時尚蜘蛛燈和室內植物,看起來都幾舒服。






靠窗座位還放了一堆蠻亮麗的靠墊,拿來當拍照背景也不錯。


素芥末魚柳漢堡包配焗薯角 MOP$68

如果餐廳的餐牌沒有附照片,我會上instagram點餐 XD。畢竟第一次前來不知道吃甚麼好,就看看別人拍的照片,看到那個好吃就可以落單。最後我揀了魚柳漢堡和日式咖喱蛋包飯炸魚柳,至於兩個都是魚柳這件事,朋友一語導破盲點:素肉都用同一種原料做,沒差。

這邊的素漢堡有蠻多種類,但我覺得魚柳那邊大塊夠浮誇,漢堡就是要有氣勢。剛好有兩塊拆開兩個人吃也方便。這個漢堡最值得留意的是那個芥末醬,很凌厲很刺激,它不是辣是嗆,吃的時候要小心。怕不受了大概可以叫「少醬」。


日式咖喱素魚柳蛋包飯 MOP$78

日式咖喱真的很日式咖喱,吃起來甜甜那種。我也喜歡它把蔬菜配料切得很小塊,煮得入味也容易進食。比較驚喜是有菇菇。本身吃肉的朋友對素魚柳讚不絕口,我就覺得中規中矩。






我們吃到餐廳打烊時間,澳門的食店蠻早就休息喔。



除了兩個主食之外,我們還點了凱撒沙律,意思意思一點植物纖維。



這是素魚柳的橫切面,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素魚柳,但因為是炸的關係不會難吃。

+++++
餐廳資料
Veggie Macau
地址:澳門塔石街塔石巷1 號
電話:+853 2836 6891
營業時間:12:00–21:00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eggieMacau/
地圖:





+++++
#素食懶人包
[台北] 今天不吃肉。台北美食素不完
[台北] 素食可用!台北地道小食推介
[台北] 台北沒有譚仔...一次過介紹八間取代它的素食麵店
[台北] 饒河街夜市:好味素食掃街推介
[台北] 台北素食咖喱特集
[台北] 高鐵素食便當 vs 台鐵素食便當
[宜蘭] 羅東夜市好好吃。素食精選
[基隆] 基隆夜市素食名物推介
[台中] 菜菜子台中蔬食餐廳推介
[台南] 長肉不是夢!台南美食吃不完 (素食版)

[新加坡] 全素海南雞飯 / 全素喇沙 / 全素漢堡...想吃甚麼全部都有!
[日本] 東京。京都。奈良。4個特色素食拉麵
[kitb遊世界] 實用小教學:如何訂素食飛機餐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