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9

[kitb吃台北] 每款甜點都超限量!木白甜點咖啡店



香港人很奇怪,朋友平日都很難約,但一出門就會發現大家都身在外地,於是都在台灣呀、日本呀約食飯。真是個值得研究的社會課題啊~

這次去台灣玩期間,一滑手機又發現有朋友在台北,因為大家都很悠閒,搭完訕就相約吃甜點。聽說朋友吃了幾天劣食,當然要選最不能出錯的甜點店,我第一家拿出來的是河床,結果當天才發現公休(還好沒出門就發現)。於是我又提議去時常在,然後那邊人龍排到非洲。最後來到這家,在台北想吃甜點真是好不容易!!

我們下午兩點多到達,完全不需要侯位,但它們的甜點櫃好空曠啊~ 有部分品種都賣完了。到底是產量超限定,瞬間被吃光,還是故意預備少一點的呢?XD anyway,因為擔心吃不到,朋友一到達我就叫她先去點蛋糕,結果吃了幾天劣食的人忍無可忍,一口氣點了四個。我在旁邊覺得仰慕。





你需要一個有食力的朋友,才能在不浪費食物的情況下,拍到這種甜點大集合的照片。


向陽 NT$160

抹茶和檸檬的配搭,就跟喝凍檸茶一般自然。我覺得下面那層抹茶塔很好吃。


麗火 NT$160

花開富貴草莓批,我起初預計下面會是朱古力蛋糕體或是布朗尼口感的事物,結果它是脆脆的像拿破侖那種,有點小驚喜。


焙茶卷 NT$140

蛋糕卷看起來簡單,其實做起來工夫不多,即使外表捲得靚靚也可能有穩藏缺憾。我覺得這家的蛋糕體做得夠出色,入面的茶cream也不會膩口。




苔玉 NT$160

這個像長滿青苔的半球體,入面還有一層黃黃的,竟然是焦糖。抹茶配焦糖是比較少見,吃起來又莫名的合襯。







結果兩個人四件蛋糕坐了四個小時,真是在台灣才有這種奢侈的生活啊!!

實拍影片




+++++
餐廳資料
木白甜點咖啡店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8號
電話:+886 2 2543 1782
營業時間:12:00 - 21:00 (星期日至四)、12:00 - 22:00 (星期五至六)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odxwhite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