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4

[台北早餐] 瘋狂芝士軟蛋餅:朝富 cha'o food



去台灣吃早餐,最令我擔心的事情是要排隊等位!本人肚子餓會發脾氣XD,見到人龍會掉頭走,所以太紅的早餐店有點卻步,大清早擔驚受怕心臟承受不了。

那天的策略是找個店鋪集中的地段,一間吃不到有第二間,總有一家不用候位吧?所以我搭捷運來到中山站,還好進第一間就可以坐下等吃,真是十分幸運,甫坐下門外就現人龍。






中山站那一帶,每條小巷子都有驚喜,在路口明明沒看到甚麼,走進去又發現柳暗花明,也是一種有趣冒險。店內放滿玩具和潮牌裝飾,風格比轉觸摸不到。



我之前在 IG 上看到那個溏心蛋才留意這店,但叫這個走肉好像有點沒意思,所以我還是吃蛋餅。粉漿蛋餅即是用麵粉、木薯粉調麵糊煎餅皮,再加雞蛋煎成蛋餅,加雙重起司是必備動作。

飲品的部分在台灣就想喝奶茶,由於不喜歡奶精,通常選鮮奶茶。看到餐牌上有「炭燒蔗糖」的選項,因為未試過就剔了。


粉漿嫩煎蛋餅 NT$35 + 厚雙重起士 NT$20
朝富鮮奶茶+炭燒蔗糖 NT$50







坐在吧檯吃早餐,居高臨下又可以偷看廚房狀況,非常好玩。這個蛋餅只能用水乳交融來形容,軟趴趴的一點骨氣都沒有,吃起來就是滿口芝士,雞蛋?它都有保護色藏起來了。這時候覺得兩個調味醬汁十分重要,原以為我會沾醬油膏為主,結果甜辣醬爆冷跑出,我以前不吃辣的日子還錯過了甚麼?

至於炭燒蔗糖,我覺得自己置身在BBQ火爐旁邊,不過它這衝擊的味道,對於抗衡那瘋狂芝士又有點功效。

+++++
早餐店資料
朝富 cha'o food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7號
電話:+886 02 2567 3443
營業時間:08:00 - 16:00 (星期一休息)
粉絲團
地圖:


+++++
#早餐懶人包 
[香港] 來香港必定要吃的21家地道早餐 (蛋奶素可)
[香港] 鬆餅控不能錯過! 香港特色鬆餅全集

[台灣] 全台最強蛋餅大集合!!
[台北] 除了阜杭。還有很多傳統燒餅豆漿店啊! 
[台北] 2017年最流行早餐。 推薦的碳烤三文治山
[台北] 西門町早餐地圖

[新加坡] 非吃不可!六間各有特色架央多早餐店
[日本] 去日本怎麼能不吃Pancake?關西必吃8大鬆餅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