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7

人靠衣裝產品靠包裝: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



身為一個喜歡漂亮包裝的人,實在應該去逛印刷及包裝展,可以一次過解開很多疑問。

已經來到第13屆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,今年吸引來自6個國家及地區、超過480個參展商參加。印刷展聽起來很沉悶,其實你細心想一下就會發現,身邊很多事物都需要印刷,由你每天吃的食物的包裝、戶外廣告以至神奇3D打印技術,印刷廠和包裝跟我們的生活式式相關。

1/ 艾爾琺亞洲有限公司 (3-A01) 
印刷除了印在紙張上,原來也可以印在人造皮上,而且花式眾多。我手上這個全新絨面產品,後面不需要另加紙托,又靚又柔軟,用來做筆記簿封面手感極佳。而且因為它是軟皮,可以車線做成小手袋,還可以燙金呢。非常多變化。 



2/ Xstamper QuiX
相信大家都曾經擁有過一個半個原子印,以前訂造可能要等幾天,現在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。除了文字也可以做各種圖案,甚到照片也可以變成印章。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普通油墨,還可以選工業用油墨,印章可以用於金屬、塑膠、皮革及木材等材料上,手作人用來做產品包裝應該很方便。印衣服也可以呢,家有小朋友就不用再釘名標了。



3/ 昆保達紙塑包裝製品有限公司
你有試過打開包裝發現紙托非常精美嗎?我總是覺得那舊東西又厚又實淨很amazing,這家包裝公司就使重環保物料,分解還原倒模製作各種紙塑。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可以有不同顏色,或是壓印浮雕圖案,設計生產一條龍服務,適合需要精準量身訂造的用家。






4/ Media By Phone Co (6-E01)
要完善推廣一件產品,廣告亦非常重要,於是你需要印製各種各樣的宣傳用品,例如戶外廣告橫額和燈箱廣告,甚至要用3D打印技術印製Dummy或是紀念品。逛印刷展當然也找到這方面的供應商啊,而且印刷技術很多元化。(下圖那個燈就是3D打印出來的)



5/ 香港印製大獎
我覺得香港印製大獎這部分很值得一看,可以一次過飽覽出色的設計,當中包含各式各樣的印刷品,有書藉、月曆、利是封、廣告、棋盤遊戲等等等等,當中很多都真的精緻又漂亮,香港印刷和設計棒棒。



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
日期:4月27至30日
地點:亞洲國際博覽館
網址:www.hkprintpackfair.com/tc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