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6

[澳門Cafe] 打卡蛋糕也可以超好吃!Baptiste Brichon Patisserie



大家都知道我喜歡造型古怪的食物,出發前當然要做足research找尋目標,結果澳門不太流行這事物,只找到一家兩家蛋糕店。

Baptiste Brichon Patisserie 就在我這次住的酒店附近,所以即使我連店名都不知道怎麼讀,也將它排進行程第一站。之前在網路上沒看清楚照片,還以為蛋糕外層是糖皮,那應該不用吃太多(甚麼觀念),沒想到是超精緻的淋面,而且勁!好!食!完全出乎意料之外,有姿勢有實際的典範!






小店的左右隔鄰都是一般街坊商店或舊式食肆,只有它門面有設計光鮮亮麗。澳門現在到處都是這樣新舊融合,走在街上有尋寶的感覺。

甜品店內只有一個外國男子主理,由製作蛋糕到銷售待客,很孤單的感覺。這裡除了賣蛋糕還有很誘人的麵包,牛角包完美得像假食物一樣,差點想帶一個回家吃了。上店家的面書看,之前還有推出一系列動物蛋糕,現在則是電話ICON系列。全套有很多款式,但每天製作的款式不同,有些也會賣完,所以吃到甚麼要看運氣。


(蛋糕均一價 MOP$45/件)

我覺得IG是必吃的,其他選顏色配搭。那天Facebook剛好賣完,為甚麼我也有一個可以拍照呢?因為我厚顏無恥問人家借個dummy拍照 XDD

Facebook & Instagram 的內容一樣,大概因為相同公司的關係(好現實 XD)。入面是榛子海綿蛋糕、焦糖醬、榛子果仁醬和榛子慕絲,我和朋友都覺得超好吃!有像吃金莎的感覺,慕絲又香又幼滑,也不會太甜膩。蛋糕外層超薄,他還超細心的噴上漸層顏色,精美度破標。連上面的白朱古力也只是輕薄一片,不會厚到不想放入口!

一吃就知真章,一定是受過專業法式甜品訓練的大廚!






Call (電話) 是雲哩拿牛油蛋糕、杏仁吉士醬、慢煮日本富士蘋果和抹茶慕絲,吃起來口味清淡,有吃到抹茶香也有蘋果甜,都幾特別。YouTube 則是牛油餅乾、新鮮士多啤梨果醬和乳酩慕絲,這個屬於偏酸的口味,可以清清味蕾。

要注意店內並無正式座位,就靠牆幾個「吧檯」位置而已,可以外帶買走或現場簡單吃。不要計劃來這邊hae時間慢慢坐啊。

實拍影片


+++++
店鋪資料
Baptiste Brichon Patisserie

地址:澳門連勝街4號益利大廈地下B座
電話:+853 2855 7923
營業時間:12:00 - 20:00
粉絲頁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