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5/19

[曼谷住宿] Shama Sukhumvit Bangkok:開放式廚房自煮早餐



最近深深體會到旅行住服務式公寓的樂趣,尤其對於飲食有很多要求的人(aka揀飲擇食),畢竟不是每個城市都像香港或台北一樣,落街就有美食。這次來曼谷我就入住這間在BTS「Nana」站附近的 Shama Sukhumvit Bangkok,雖然不是全新酒店,但因為最近在翻新的關係,大堂、餐廳和客房等設施都很簇新,住起來都很舒服啊!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Δ 嗚謝:Shama Sukhumvit Bangkok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Shama」是一個香港品牌,怪不得聽起來那麼熟悉,它們在曼谷有兩間服務式公寓酒店。今次我住這間是品牌在曼谷第一間酒店,地點靠近BTS「Nana」站,出門口直行轉彎步行5分鐘左右就有電梯上車站搭車。

酒店後面是酒吧街,晚上超!級!熱!鬧!路上還站滿燕瘦環肥各種風格的女子,真是大開眼界。這附近也有超級市場和商場可以逛街,沿路也很多攤販賣各種各樣的物品,絕對目不暇給。



酒店最近在進行大翻新,大堂看起來非常亮麗,後面也有公共電腦可以借用。因為酒店位置靠近曼谷一家高檔醫院,很多中國人和中東人會來這裡作醫療旅行,大部分都一家大細大團體,對服務式公寓的需求也特別高。





酒店樓層超級寬敞,中間還有天井,感覺有點像某種私人屋苑,果然充滿家的感覺。






這次我入住的是酒店全新整修完成的房間,兩房兩廳還有開放式廚房,一家四口來曼谷玩都很夠地方用。



這樣看起來有點示範單位的感覺,窗簾外面還有私家露台呢!



當中我覺得最正的是這個開放式廚房!Shama 希望讓住客在旅途中也找到家的感覺,所以你看到房間的裝潢傢俱很像一般住家,而設有可供煮食的廚房,當然也很重要。除了住家感,對於長期居留或有帶小孩的家庭,像當地人買菜煮飯也是很大機會要做的事。



廚房有放六瓶玻璃瓶裝水,喝起來有點鹹鹹的,我猜那是泰國水的味道。



廚房內有四頭電磁爐、焗爐、微波爐、多士爐、電熱水壺...設備分分鐘多過你屋企。拉開抽屜還有很齊全的廚具和餐具,煮飯俾一家九口食應該都無問題。



這間套房一共有兩個廁所,一個有浴缸在外面大家使用,另一個在主人房就有浴缸了。睡房一間兩小床、一間一大床,均有大衣櫃和書桌等設施。





平常住酒店你通常只會得到像這間主人房的空間。



第一晚到酒店放低行李之後,我就直接去做香薰油按摩,按完身心舒暢就在酒店附近的24小時超市買菜,預備第二天煮早餐吃。酒店附近有兩間超市,其中這間 Foodland 是24小時營業,玩到半夜都可以去採買有機食材。

去旅行我都喜歡逛當地超級市場,研究世界各地的新奇食品食材,比逛街買衣服更開心。這間 Foodland 好大間,而且我沒想到曼谷隨便一間超級市場都找到如此多有機食材!雖然不知道「有機」這兩個字是宣傳字句還是真的友善耕種,不過寫住有機買起來比較安心,重點是價錢完全不貴,甚至有點便宜。



泰國的雞蛋都不放在雪櫃,有機雞蛋、有機沙律菜、比我手掌還要大的大啡菇...買早餐食材最開心。



酒店沒有提供油鹽,所以我買了牛油煮食,另外就吃芝士和食材原味了,哈哈。如果住得比較長時間,應該要買樽鹽。






第二天晨早起床,吃早餐前先上泳池游兩個圈。曼谷的陽光超猛烈,如果要在室外泳池游泳,我覺得最佳時段是清晨或黃昏六點,不用暴曬比較舒服和不傷皮膚。



以服務式公寓來說,這個無邊際泳池設計有讓我驚豔,拍起照來也很漂亮呢!





游完水沖完涼,煮個早餐慢慢嘆,旅行就是應該如此寫意。



去旅行煮早餐最緊要簡簡單單,最好用一隻平底鍋可以完成,食材都選一些可以直接食或煎熟就可以食的為佳。像我這次就打算煎大啡菇、炒蛋和做生菜沙律。





第一次見這麼大隻的大啡菇,覺得非常興奮 XDD 不過這麼大隻真的要煎很久。



來個簡易熊熊早餐造型。



雖說是服務式公寓,但住宿設施也不輸五星級酒店。除了上面提過的天台無邊際泳池,還有兒童遊戲室、交誼室和健身室等可隨意使用。



曼谷是一個可以留很多天慢慢玩的城市,下次如果跟家人或大班朋友去旅行,這間交通方便又舒適的服務式公寓會是你的最佳選擇。




+++++
酒店資料
Shama Sukhumvit Bangkok
地址:39/1 Soi Sukhumvit 2, Sukhumvit road,, Klongtoey, Watthana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泰國
電話:+66 2 105 6000
官網:https://www.shama.com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amaBangkok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hamasukhumvit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