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5/17

[香港素食] 山頂 | Gordon Ramsay也賣素食?山頂Bread Street Kitchen & Bar



英國名廚Gordon Ramsay除了鬧人,其實也有開餐廳。他旗下的餐廳目前在香港有三間,其中最近搬上山頂的Bread Street Kitchen & Bar就有提供素食餐點。餐廳主廚Gareth Packham希望不同飲食習慣的人來到餐廳,都可以吃得滿足,所以特別設計了Vegetarian、Vegan和Gluten Free的menu,上午11點前來吃早餐,也有素食版的英式早餐。各位素食之友,會不會想來試試名牌英式素菜呢?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餐牌位於山頂廣場,如果搭纜車的話一出站就見到,不用走進商場啊。那天拍門口的時候,遇到很多遊客在門前拍照留念,英國名廚 Gordon Ramsay 的品牌確有一定魅力。





餐廳有點英式酒館的風味,天花上吊上一些可愛的特色吊燈,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們預備食物。餐廳近門處設有酒吧,也有戶外座位,天氣好的時候會把門全部打開,感覺更有歐洲風情。



店內的 Flat Bread 是用這個明火石爐烤焗,看起來就超級厲害。



主廚說 Flat Bread 的麵糰只用了高級麵粉、水和酵母製作,成分簡單天然,吃完不會覺得頂胃。



這位帥哥就是來自英國的主廚 Gareth Packham,店內的餐點就由他創作,能在 Gordon Ramsay 旗下工作也不簡單吧。





Pesto, spinach, parmesan, mozzarella and feta flat bread
青醬菠菜三式芝士薄餅 HK$118


這個超!好!食!

我強烈推薦!這裡的 Flat Bread 其實是類似中東包的變奏,不過將它攤平做得很薄,變得像薄餅一樣,原意是更適合幾個人共享。餅皮上面啡色看起來有點像肉的,其實是焦糖洋蔥,亦即是這個薄餅的靈魂,我和肉肉子都吃到停不下來!我可以吃一整盤這個洋蔥 XD。除了洋蔥上面也有三種芝士,最適合我這種芝士怪。

高溫爐薄批底,一般只需3分鐘就可以焗好,出爐之後大廚再加了一點青醬在上面,更添風味。


Radicchio, goat cheese, peas and sherry caramel
菊苣沙律 HK$88


菊苣就是下面那個紫色的菜,半棵作為基座,上面有青豆、羊奶芝士和火煎菜,擺盤就像藝術品一樣。醬汁帶焦糖風味,吃起來又香又甜。


(左) Love Potion No.9 (BSU London)
Graham's Ruby Port, Lemon Juice, Raspberry Puree, Fresh Mint and Prosecco HK$118
(右) I Bet You Look Good On The Dancefloor


在山頂廣場這個悠閒位置,當然要來兩杯雞尾酒小酌。左邊這杯是倫敦的招牌飲品,右邊這杯則特別為香港美景而創作。


Curried chickpea with saffron rice and coriander
咖喱鷹咀豆配藏紅花飯 HK$158


這個完全沒有使用動物製品,所以也是純素啊。大廚說素食者較容易吃不夠蛋白質,所以他特別用了鷹咀豆煮咖喱,這個汁吃起來就是英式的印度咖喱,不會很刺激很辣。白飯入面有加一些榖麥,上面也放了名貴香料番紅花。





Falafel burger with hummus and mixed salad
素漢堡及沙律 HK$138


大廚一定很喜歡鷹咀豆,這個漢堡也是用鷹咀豆打碎做的。餐廳特別從印度進口鷹咀豆,要先加鹽風乾過夜,才可以加其他香料製作成漢堡扒。漢堡包也很簡單,還夾了生菜和一些沙律醬汁。這個扒吃起來不會像現在流行的未來肉那麼 juicy ,質地比較乾身和實在,但吃完一定很飽。



漢堡包有配杯沙律,用油醋醬汁吃起來帶酸。如果你想吃薯條的話,也可以加點配菜啊。


Strawberry Eton mess, meringue and whipped cream
草莓伊頓蛋糕 HK$68


餐廳其中一個招牌甜品,非常英式,入面除了士多啤梨,還有蛋白餅和忌廉,酸酸甜甜的。


Apple pie, custard (serve 2)
蘋果批 (2人份) HK$158


這個餐牌上寫二人份,但應該四個人也夠吃。超香脆的餅皮當然是餐廳自己做,入面是很慷慨的蘋果,沒有切薄片是一件一件的啊,加了肉桂煮過但吃起來還帶微酸。旁邊的是店家自製的吉士醬,還有一球超香濃的雲呢拿雪糕,是個非常幸福的甜點。更有趣的是,餐廳預計客人吃不完可以帶一件回家,第二天可以繼續享受美味,好貼心啊。



不過蘋果批太好食,應該很難吃不完。

吃完英式素食大餐,還可以在山頂行個圈幫忙消化,欣賞一下香港經典美景也很不錯嘛。






最後附上餐牌給你參考。



+++++
餐廳資料
Bread Street Kitchen & Bar

地址:山頂廣場Shop G02
電話:+852
營業時間:08:00–22:30 (Mon - Sun)
官網:http://www.diningconcepts.com/restaurants/Bread-Street-Kitchen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SKHongKong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skhongkong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