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4/24

[香港素食] 中環 | ZUMA Hong Kong:多國融合高檔日本菜



香港人最喜歡吃日本菜,除了正宗的傳統日式料理,現在也出現很多變奏融合的創新版本。這天我就跟肉肉子來到中環置地廣場5樓的 Zuma Hong Kong,品牌來自英國倫敦,而主廚則是曾在多個國家工作的西班牙人,吃起來絕對不會沉悶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食譜創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充滿設計感的室內環境讓人身心開朗,Zuma Hong Kong 佔地兩層,搭升降機上來的話有時會開5樓有時會開6樓,可以兩個掣都試試看啊。餐廳5樓是主要用餐區,廚房外面設有「吧檯」位,適合喜歡看壽司師傅工作的朋友。這一層也設有戶外用餐區,天氣好或需要抽煙的朋友可以坐外面。



餐廳6樓則是酒吧區,晚上會有DJ打碟整個不同氣氛。



餐廳很多位置拍照都超漂亮,適合喜歡打卡的你。



總廚 Oscar Luzon 來自西班牙,14歲已經開始在餐廳工作,15歲更進了米芝蓮星級餐廳,完全是天才小廚師啊!他專注鑽研日本料理已經十年,由倫敦的Zuma將美食帶到來香港。



這天拍攝節目的關係,我和肉肉子跟總廚 Oscar 聊了一下,他說 Zuma Hong Kong 的餐點以新鮮食材為主軸,以酸、辣味道帶來刺激,也會有香脆的細節提升層次。來 Zuma Hong Kong 你可以試試這邊的 Vegetarian Tasting Menu,也可以單點到素食壽司、沙律、野菜、菇菇和餃子等料理,全都以新鮮食材為主,不會有素料素肉。不確定要吃甚麼的話,不妨問一下當天有甚麼新鮮,就跟吃魚生一樣。





辣豆腐配香草牛油果 HK$155
Spicy fried tofu, avocado and japanese herbs

看來最近牛油果的品質不錯,或者是總廚 Oscar 一眼看穿我和肉肉子兩個都是牛油果控,所以預備了兩個牛油果沙律給我們。

炸豆腐有一層超薄脆皮,入面是口感扎實又富豆香的豆腐,雖然說是香辣,但吃起來不會太刺激,只有微微一絲辣意。後面那排牛油果上面有各種小小的香草,我看著 Oscar 將它們剪下來,非常新鮮。沙律汁帶點酸味,吃到一半卻覺得有點辣辣,我懷疑是其中一種小香草。


辣味牛油果沙律 HK$135
avocado salad with tenkatsu and spicy lemon dressing

我只要有熟得剛好的牛油果和菜就覺得很滿足,這個的醬汁其實吃起來蠻清爽開胃,上面還有些天婦羅脆脆增添口感呢。


和風香煎野菜餃子 HK$165
spinach, eggplant and cabbage gyoza with spicy wafu sauce

這個餃子超好吃!入面有菠菜、茄子和椰菜,食材都切得細碎,最神奇是茄子即使拿來做餡料也保持到鮮豔的紫色,再來是整體調味都很棒很好吃。沾醬是非常經典的日式醬汁,吃起來層次豐富,味道一層一層疊上去。


素食手握壽司 (6件) HK$220
vegetarian sushi 6 selections

色彩繽紛的素食壽司,有一眼就看到是甚麼,也有「估佢唔到」的創作。最前面的一看就知是蘆荀,第二個是剝了皮的番茄,橫看豎看都不像嘛。第三個是南瓜天婦羅,之後是牛油果,然後又來一個不知名的紅色事物。它側面看起來像一條金魚,原來是薑花呢!吃起來就是醃漬過的薑的味道,好有趣啊!


野莓荳奶豆腐配青檸雪葩 HK$145
steamed soya milk tofu with wild strawberries and sudachi sorbet

甜品拍照好看也超好吃,最上面裝飾的是草莓紙,紅色的是野莓果醬,我覺得野莓看起來有點像迷你草莓。然後下面的荳奶豆腐吃起來有點像豆腐花,但更滑也更美味。各種不同口感和味道配搭起來,為這一餐帶來一個非常滿足的結尾。



我覺得這條樓梯很適合拍打卡照,怎麼都要拍一下啦。






+++++
餐廳資料
Zuma Hong Kong

地址: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5,6樓
電話:+852 3657 6388
官網:zumarestaurant.com.hk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umaHongKong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