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4/23

[香港素食] 海洋公園有素食? 創新「植物肉」純素菜式



如果你吃素的話,進香港的主題樂園玩就要有整天餓肚子準備,因為園內很難找到素食選項,頂多只能吃爆谷或甜點之類。不過最近海洋公園跟社企 Green Monday 合作,於園內各間餐廳推出一系列純素餐點,下次去樂園玩就不怕捱肚餓了!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食譜創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這次的合作其實是2019年「親親動物月」(4月19日至5月1日) 的活動,引入用植物蛋白製作的「植物肉」產品,推出一系列以假亂真的有趣菜式,例如大肉腸、炸魚柳、炒牛肉、咕嚕肉、蒸肉餅和咖喱酥等等,因為使用植物肉的關係,外表和味道都可以讓人滿足口腹之慾。

這天我們就上山找企鵝,順便來試試聽起來很猛的「橫素千軍素食套餐」。



冰極餐廳在企鵝館旁邊,平常可以一邊看企鵝一邊吃飯,不過最近維修的關係,我們只能對著企鵝的照片吃飯。餐廳一到中午吃飯時間就塞爆遊客,有意用餐的話建議提早一點入座啊,以免要受排隊之苦。

冰極餐廳冷氣有開很大,絕對有冰極的感覺,夏日炎炎進去避暑有夠爽。


炸植物魚塊配田園沙律

頭盤看起來就很吸引,這個植物魚塊我之前也有買回家吃(Green Common有售),覺得味道很好也能滿足想食香口炸野的口慾。它主要用豆類蛋白質製成,也有加入含 Omega-3 的海藻油,可以跟吃真魚一樣補充好油脂。我覺得它吃起來介乎炸魚和麥樂雞中間,都幾有趣架。用來點炸魚還有個很香的沙律醬,醬汁也很貼心的做成純素,素食者可以放心吃。

企鵝餐廳的餐具全部都有企鵝圖案,好可愛,拍照拍得很開心。





有機薏米雜菜湯

湯入面有有機薏米、有機雜菜和洋蔥,並加了一點意式香草調味,有很多湯料可以吃,湯喝起來也夠惹味,不用怕喝菜湯太清淡。


未來芝士漢堡配薯條 (單點HK$208)

看起來很有份量的漢堡包,入面有兩塊不同顏色的素扒啊!上面那塊是 Beyond Meat (我一吃就認得),漢堡扒上面有一塊半溶的純素芝士。因為有半溶芝士的關係,漢堡扒更好吃了,沒想到純素芝士都可以做到這個效果。下面紅色那塊是紅菜頭素食漢堡扒,這塊更驚喜,入面有滿滿的紅菜頭顆粒,吃起來很香甜但不會太重草青味。


植物肉丸鮮茄意粉 (單點 HK$188)

漢堡和意粉主食可以2選1,我跟肉肉子兩個人就一人選一款。意粉上面的肉丸好巨型好吸引,當然也是用植物肉製作,口感有點扎實。番茄醬吃起來也蠻新鮮,不過整體來說驚喜度不高,就簡單一個肉丸茄汁意粉,不過換了植物肉而已。





香滑杏仁奶布丁配紅桑子醬

甜品走可愛路線,以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司令作造型,實際上是用杏仁奶做的奶凍。其實植物奶除了適合素食,也很適合不喜歡奶酥味的人士。下面紅色的是紅桑子醬,配上新鮮草莓和藍莓,非常清新健康。

橫素千軍四道菜套餐
供應地點:冰極餐廳
價格:HK$358/每位
(配鮮磨咖啡或茶)



+++++
餐廳資料
冰極餐廳

地址:海洋公園冰極世界
電話:+852-39232323
營業時間:11:00 - 19:00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