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4/24

[香港素食] 中環 | The Cakery:無罪疚感的純素甜點



不吃雞蛋不吃牛奶,是不是就沒有漂亮的甜點可以吃和打卡呢?當然不是啦!來The Cakery就可以了!The Cakery 賣的蛋糕都很特別,這裡除了純素蛋糕之外,還有無麩質、無牛奶、無精製糖和超級食物等選擇,最近還推出生酮芝士蛋糕呢,吃完沒有罪疚感,說不定還越吃越美麗動人呢!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食譜創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The Cakery 共有三間分店,分別在 Landmark、IFC 和 Lee Garden,蛋糕除了現場購買,也可以在網上預訂。如果有特殊飲食要求,也可以特別訂製。目前 Landmark 分店有提供四個座位可以稍坐,Lee Garden 因為商場整修的關係,要等暑假之後才有位可以坐。這次我們就來到 Landmark 的分店下午茶。



店內主打的是各種造型漂亮又健康的杯子蛋糕,牌子上有注明哪些是純素無麩質等等,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成分,也可以在官網查到。現代人飲食需求各有不同,有人麩質敏感,有人不能喝牛奶,有人不吃糖,真是千奇百趣,有清楚的資料就自己看啦。

杯子蛋糕的味道以現場看到的為準,除了正常版,也有迷你版本,適合想一次過多吃幾款的人。




除了杯子蛋糕,The Cakery 也有一些素食餐點,包括Chia Pudding和蔬菜沙律等。喜歡吃零食的話,也有一些純素餅乾和手工果醬等等,嘴饞也可以有健康選擇。要留意每間分店架上的產品可能有點不同,以現場為準。



當然也有各種各樣的健康飲品,還可以喝新鮮果汁或咖啡。





(粉紅色) Beet Latte HK$46 (粉藍色) Spirulina Latte

這裡賣的是有機咖啡,但如果你想喝無咖啡因的飲品,還有一些顏色很漂亮的超級食物拿鐵,像圖中我們喝的就是紅菜頭藍海藻。另外也有抹茶、芋頭和薑黃等,除了健康也很適合拍照打卡。正常拿鐵會使用全脂牛奶,但你也可以選擇換成植物奶(豆奶、燕麥奶或杏仁奶)。



粉紅色的紅菜頭喝起來有點甜甜的紅菜頭香,而藍海藻本身帶點鹹味,但因為全脂牛奶味道比較重,所以喝起來以奶味為主。如果用較淡的燕麥奶,超級食物的味道會比較清楚。


(左至右)
SALTED CARAMEL POPCORN - Gluten Free, Vegan Cupcake HK$45
MEN IN BLACK - Gluten Free, Dairy Free Black Sesame Cupcake HK$45
FIGGING AMAZING - Vegan, Sugar Free Fig Cupcake HK$45
DOUBLE DATE - Refined Sugar Free Red Date Cupcake HK$42

這次我們試了四款杯子蛋糕,有爆谷和無花果那兩個是純素。純素蛋糕即是不用雞蛋和牛奶,所以蛋糕體不會有依賴蛋白的膨脹效果,很難做到鬆軟效果。我覺得 The Cakery 的純素蛋糕質地很夠濕潤,感覺有點像 Carrot Cake ,味道不會太甜,配上沒有牛奶成分的忌廉吃起來也不錯。

這裡的杯子蛋糕很多都有夾心,像無花果蛋糕中間有無花果醬、黑芝麻蛋糕中間也有黑芝麻醬。我最喜歡的就是黑芝麻蛋糕,吃起來超濃黑芝麻香,中間還有很多細細的黑芝麻粒,就像喝芝麻糊一樣啊!上面的黑芝麻忌廉也是超輕軟的。

餘下的紅棗蛋糕也很特別,我以為西式杯子蛋糕都用椰棗啊,沒想到竟然是好中式的紅棗!吃起來很香像紅棗茶或中式紅棗糕一樣,非常有趣!





Overnight Oat (左) Passion Fruit (右) Strawberry CheeseCake

Overnight Oat 其實是一個簡單又健康的早餐食品,你也可以自己在家做,基本上將燕麥片(Rolled Oat)、奶(牛奶或植物奶均可)和喜歡的配料全放進一個瓶子裡,在冰箱放過夜就可以了。很多人都喜歡吃熱情果,吃起來真的超醒神,早餐吃一杯立即精神爽利。另一個草莓味也很好吃啊。



現在吃純素或有其他飲食需求,也不用放棄享受甜點的樂趣。更重要的是 The Cakery 的蛋糕除了健康,也很漂亮和美味呢!






+++++
店舖資料
The Cakery
地址: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3樓350號舖
電話:+852-66833833
營業時間:10:30 - 19:30 (星期一至五)、11:00 - 19:30 (星期六)、11:00 - 19:00 (星期日)
官網:http://www.thecakery.com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cakeryhk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