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26

[上海景點] 粉紅樂園 芭比旗艦店


縱使從來不是芭比娃娃的粉絲,但上海這棟旗艦店卻是非去不可之選。

原因除了上海沒有別的特別吸引外,作為這名女子全球首間的旗艦店,確有其值得一遊之處。店子就立在繁華的淮海中路上,樓高六層全是與芭比有關之事物,假若有「barbie-phobia」的話,應該會活生生嚇死。


建築物外型比較似商業大樓,未見突出,應該要全棟油上螢光粉紅色才夠厲害呀!
進門即見到真人扮的芭比在與遊人合照。她背後就是小商店,內有上海旗艦店特別版娃娃。


直接坐升降機到六樓的 Barbie Cafe 醫肚。裝修都以黑、白和粉紅色為主,白桌子,黑色膠椅,粉紅色梳化,到處亦用上芭比有關的標誌:女子側臉、高跟鞋剪影,整體感覺很精緻。



我們到達的時是下午茶有點晚但晚飯又太早的時間,於是要了一個輕食「迷你素堡」,兩個甜點brownies和雪糕新地。素堡的醬是粉紅色的!極度兒童餐和不能吃的感覺,但味道又意料之外地不錯,有點酸又有點沙律醬味,蠻特別的。Brownies 應該是朱古力加焦糖,都幾甜,但質地很不錯,也不膩。

雪糕新地選了招牌口味,原本是有barbie味、ken味和懷舊上海味的,但可惜barbie味剛好售罄要以朱古力味代替,無緣一試。至於barbie、ken和懷舊上海是甚麼味呢?原來都是混合了好些材料所製成的,barbie應該是有紅莓和爆炸糖和一些甚麼的,ken好像是花生又加點甚麼,懷舊上海大概有芋頭味加紅莓再加朱古力碎這樣,都是很複雜和多層次的口味,很有趣啊!像小孩子亂搞的食譜一樣!

我們吃東西的時候,餐廳沒甚麼人,但旁邊有小朋友在開生日派對!!那個生日package應該包含了很多東西的,除了吃還有芭比衣服、導遊帶領參觀之類,大概會是小女生的夢想派對吧。


下一層發現另一間餐廳,這間是專吃甜品的!!原本想找的下午茶餐其實是在這裏!!她的甜品外表還蠻精美的,顏色又鮮豔,很開心似的!下午茶任選幾款再加一杯飲品,價格還算相宜,不過剛吃完東西只好算了。取而代之買了包裝精美的芭比巧克力,味道如何我還未試喎。


旗艦店內有賣衣服的樓層、賣糖、賣護膚化妝品也有賣精品玩具,有經典芭比展覽,有設計大本營可以自行設計芭比服飾,還有水療中心。整間店都是粉紅色,到處都見到芭比娃娃,基本上就是主題樂園的感覺。到處拍拍照照看看摸摸都蠻好玩的,就算不喜歡芭比就當是參觀汽水廠好了。

INFO
芭比上海旗艦店

地址:淮海中路550號
電話:+86-400-620-8181
Link:上海:粉紅芭比王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