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19

[上海住宿] 高高在上 Park Hyatt Shanghai


我的確是特別鐘愛Park Hyatt,自從在首爾住完,就愛上這個品牌。

大概是因為它的高級時尚設計,型得來不落俗套,點綴環境的藝術品又富有品味,當然還有那充滿人情味的體貼服務。上海的Park Hyatt位於蒲東區,座落在最高的建築物環球金融中心79至88樓內,真真正正的大地在我腳下高人一等。進入酒店前要經過保安檢查,隨身物品都要過X光機,然後就進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走廊。我們第一次進去時真的分不清哪是牆哪是門哪是鏡,一不小心似乎是會行錯路撞牆出洋相的。

酒店大堂位於87樓,可能因為樓層太多升降機上落需時,加上據觀察通常只有一至兩部電梯同時運作,所以等待是需要一點時間。上到大堂登記時,已經可以看到外面的金茂大廈的尖頂,除此以外水平線看到的大概只有雲。

住客前往客房需要再轉一次電梯, 然後往下到自己的樓層。平常住酒店都說「落樓下lobby」,在這裏就要調轉了。


我們住在79樓,房卡和它的封套都很漂亮,尤其喜歡那幾隻漢字,一間好的酒店就是贏分在這些細節。窗外就看到陸家嘴地區和黃浦江,天朗氣清的時候真是很正。


大大大的洗手間,我最喜歡Park Hyatt 的沐浴間,它們的雨浴灑頭是毫不吝嗇的大,像傍佗大雨一樣!還有就是可以邊看電視邊梳洗理容的洗手台。那個沐浴間可能太多掣,所以房間內還附了說明書,好正。


用品是我很喜歡的英國香薰品牌 Aromatherapy,濃濃的薰衣草味,洗澡後會很喜歡自己。尤其頭髮又香又滑,好開心啊~(其實我有自備Pantene的clinicare枝仔one wash treatment,關於滑它應該有功勞) 「蒸籠」內還有絲瓜擦、香薰肥皂和浴鹽。

其他衛生用品則用紙盒很整齊地放在一起,那盒東西很叫人驚豔,你需要的都有,不需要的也隨時standby。座廁則設於另一個小房間,而且是電動的免治馬桶啊!初時沒留意進去拍照時座廁忽然自動開蓋,有被嚇到了一下。但它不懂得自動沖水,只會自動關蓋。小房間還自設洗手盤,是完全獨立的,極之方便。


咖啡機是另一重點配備。終於遇上另一個牌子的咖啡機了!它的capsul是扁圓形的,一放進那個口就自己滑進去了,沒有回頭。旁邊有小喉管出熱水沖茶,提供四種茶葉(english breakfast、earl grey、oolong和Chamomile),都是沒有用袋袋著的真茶葉,用那個有茶隔的茶壺沖茶,很優雅的感覺,四種茶也很好喝。


沖一杯清茶,一邊解決酒店送上那個木瓜撻。同時當然要開電視看,上海是一個有AXN的好地方啊,房內還提供兩頭三腳拖板一個,最方便那些甚麼也不帶的大頭蝦小朋友。

冷氣溫度適中,床和枕頭和被鋪都一級棒,真是一間你不能不愛的酒店。

我真的很愛Park Hyatt啊!

INFO
Park Hyatt Shanghai

地址:上海環球金融中心79~88樓
Link:上海:全上海最高的酒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