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11

[上海] 跟著快樂混三得利Mix之夜2009方大同Timeless上海演唱會


集齊六張閃卡了,yeah!
(註:六場演唱會飛 in case 你唔明。)

正所謂出路遇貴人,加上前世應該積了很多陰德,於是可以坐第一排,他就坐在我面前拿著吉他自彈自唱,四米距離零阻隔,幾條命都唔夠死,又lum死又要被人斬死。


在神州大地看演唱會是一件很新奇的體驗。

其實之前曾經在深圳看過一次周杰倫,那真是有點逼亂熱擠的可怕,今次在上海感覺有好一點點,也有時間在場外逛逛見識見識。演唱會場地前的大空地排滿了地攤子,賣的有螢光棒、螢光棒和螢光棒,但款式未見新穎,都是常見那幾種,有點悶。除了會發光的東西,地攤子還有方大同式膠框眼鏡、印有方大同字樣或頭像的金色環保袋、幻彩方大同圖案黑色Tee、手繪方大同麻布tote bag、明星相、CD等等。吃的有燴蕃薯和烤肉。

而我們的目標就是全場只有兩個的小燈牌,問完賣唔賣問價講價即掏錢買,遲一步可能就被人買走了。

入場前到星巴克買飲料,竟然見到恭碩良先生!他在講電話貌似找人。


一出場先講幾句上海話。

演唱會Rundown基本上跟香港和台北場一樣,不同之處包括:
→ 沒唱《狂潮》/《望春風》
→ 《moon river》提早了在吉他unplugged那部分唱
→ 然後吉他那部分少唱了一首MJ
→ 唱《Georgia》前沒有do a deer a female deer
→ 沒有下台握手環節

這樣比較起來最抵睇係香港第三場 (因為有MJ),其次是台北場 (因為安哥多了《每天每天》和《sorry》,還有蕭敬騰合唱《say a lil something》)。

抱歉我真的不能很客觀和很感性的寫一篇評論甚麼的,我的感想大概只有很正很正和很正,佢每一場都好靚仔唱得好好聽這樣,很盲目喲。


台下老師拉Banner。

方媽媽和老師們都坐第一排。方媽媽進場時在我們前面路過,我也不知何時發展到認得她的地步了,然後聽到後面的記者好像都認得了,再過一會有兩個人走過去拍照,然後又幾個去拍照,然後方媽媽就被人海包圍了,有關無關的人等都走去拍照了,我們在旁邊對這種極羊群又無意義的人類行為感到很離奇。後來人群好像太誇張,就有公安來駒趕了。

又倒帶回到我們剛入場時,竟然有人坐在我們的座位上,走上前問她們她們就走開了,然後我們發覺旁邊所有坐著的人都是運吉的。到底他們是記者還是白撞呢?原來這樣也可以的啊。

演唱會進行期間,我們前面的空地坐著幾枚攝記在拍照。除了領正了牌的幾位外,還有一些妹妹妹妹在拍攝,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公安來掃場,像掃垃圾搬捉著膊頭往後推,而那些勇猛的歌迷則極度鍥而不捨,有些隔一會再過來,有些則扮返回座位然後在另一邊坐下。兩方面都好忙碌,也很努力地達到目的。


唱《三人遊》前鋼琴出現了小問題,低音彈不到。於是方先生就即興唱了段無聊歌仔。

除了樂器接連有故障,方生本人也不斷忘記歌詞,忘到當機漏了一句的地步。但上海的歌迷也很勁,他忘詞就來大合唱,《三人遊》差不多合唱了整首。這樣也蠻好玩的,以後忘詞就遞咪好了。(但他的雙手要彈鋼琴和吉他,沒手遞咪喎,即是要觀眾自己醒目嗎?XD)


舞台設計也跟香港和台北差不多,不過台好像矮一點,鼓也放得矮了,於是終於拍到打鼓照。

但現場燈光真有點昏暗,spotlight好像打不正似的,然後燈色又偏藍又常常不開燈。於是相執完出來微粒也有點粗,別放太大來看好了,或者轉黑白會更靚。

最遺憾的是快歌部分也不能站起來玩,唉。我們一聽到《let's stay together》已經彈起身,未跳完一首後面竟然有人叫我地坐低囉,叫佢一齊企起身又唔企,點解?點解會咁架?你地唔high既咩?台兩側都企晒起身,走廊又塞滿晒人,但中間那排卻都排排坐,點解?點解會咁架?唉。


服裝是新衣服。官仔骨骨的,白襯衫黑背心銀色領帶黑牛仔褲黑皮帶黑尖頭皮鞋,黑背心全扣鈕的修身效果很明顯,2D似的在台上飄來飄去。換衣服出來唱《La bamba》時,那感覺好似《La bamba》電影入面的男主腳,他最近常常扣少幾粒鈕露底衫,是要走性感路線嗎?但他沒胸肌只有鎖骨喎 (ok,鎖骨都好性感。)。

相簿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