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24

[上海遊記] 想和你到公園跟我一起走


順著路走,我們來到方同學小時候喜歡去的復興公園。

傻強×willy wonka的無聊眼鏡是在途中買的,忽不及待要拿出來玩。復興公園是上海唯一餘下的法式公園,大概是規劃設計、座椅陳設都富有法國風情吧,我做目的地research時未知與方某有關時已經想要去望望。有時方同學的好品味真係估佢唔到架。


公園門口有棉花糖姐姐!十分歡樂的街頭小食啊!棉花糖的原理其實很簡單,所以姐姐用很簡陋的設置就可以出來擺檔。白糖不用錢似的倒進鐵桶來,用竹簽捲呀捲呀很快捲到很大一團,這樣只賣RMB$3一枝!買來不論拍照還是真吃都開心。

但它原來是會慢慢縮水的。

不知道方同學小時候有沒有吃過呢?


一進門就見到充滿活力的玩意...............


一大片有點光禿禿的草地。

我們是有邊哼著《公園》邊逛公園的。除了像本人邊唱歌邊吃棉花糖邊行草地,其他使用者各有不同活動,有人踢波、有人玩飛碟、有人發呆,有小孩子當渠蓋是彈床般跳躍,氣氛很悠閒。


這個花甫很漂亮啊~~
那些地磚,那些樹的排列方式,那式欄杆、座椅的雕花,全都很有歐陸風情。雖然有會行走的視覺污染,但整體感覺還是很好的。


漂亮的花園對面就是那間「他十一、二歲回上海時與朋友去唱KTV認識《紅豆》」的錢櫃了!(不過我們沒進去點方大少版本的《紅豆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