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8/18

[台南素食] 手艸生活:特色漢方茶飲與椪烘蛋



台灣除了有珍珠奶茶,其實還有很多特色飲品啊~ 養生系Foodie今次就在台南找到一間喝漢方茶的小店,店內的茶飲有不同配方,可以根據身體需要選擇。除了飲品還有椪烘蛋和藥膳蛋等特色小吃呢!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小店在台南某條巷子內,轉角見到一個森林就代表找到,這個氣氛神秘又可愛。



入口在旁邊,門外還有(供抽煙)的座位和更多植物。



對面牆上的節氣書法也很酷。





漢方熱茶(荷菊輕盈茶) NT$150(450ml/可回沖一次)

這裡可以喝漢方冰茶、漢方熱茶和漢方咖啡,真的喝不慣也有果茶或奶茶,都以健康養生為主沒有添加精製糖。我喝這壺是其中一款漢方熱茶,一壺有450毫升可以喝很久,不夠還提供回沖一次。店員提醒可以喝到一半時回沖,兩泡的味道會比較平均。

漢方熱茶有很多不同配方,看餐牌介紹研究很久才揀得到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需要選擇,例如想要好聲音、好元氣、美顏、幫代謝或紓壓之類,成分都有標明好安心。我這次選了「荷菊輕盈茶」,入面有甜菊、荷葉、山楂、菊花和橘紅,喝起來帶酸和菊花味,初喝會覺得有點怪怪的,喝久了又覺得幾得意。


椪烘蛋 NT$140

另外我還點了覺得很有越的這個「椪烘蛋」,之前在台灣有買過椪餅,也聽說可以煮月子料理,這次吃到才知道原來很好吃!白色圓圓那個就是椪餅,入面底部有一層黑糖,整個是空心的。

椪烘蛋是在黑糖椪餅入面加兩隻雞蛋、青醬、酒釀和麻油再拿去烘。可以先挖入面的半熟蛋吃,吃到一半再敲拆混一起。本以為吃起來會很奇怪,結果原來黑糖加雞蛋很好吃。





椪烘蛋入面長這樣。






店內還有兩隻貓咪,我剛進去的時候兩只都不理我,坐在那邊喝了很久茶,才終於被白貓寵幸,然後另一隻又過來湊熱鬧。



漢方茶們還有茶包可以買走呢,包裝精美我覺得當伴手禮也不錯,也可以多挑幾款回家慢慢試喝,我也掃了一堆回家喝,感覺喝這種茶很養生嘛。

+++++
餐廳資料
手艸生活 Hand Haabu Living
地址:
電話:
營業時間:13:00–20:30
官網: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dHaabu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and_haabu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