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8/01

[台南素食] 活佛歐式素食餐廳:台南浮誇素自助餐



上次來台南聽說奇美博物館附近有一間厲害的素食自助餐,聽到都流口水了,所以這個月再去台南就約朋友去活佛歐式素食餐廳吃晚飯,果然有料到!

+++++

【 Misskitb 粉絲專屬好康】
iherb 優惠碼:MIS8129
Joirme香薰蠟燭8折優惠:kitty2021

找得意食譜/料理靈感:https://linkin.bio/ig-misskitb

+++++



活佛歐式素食餐廳在奇美博物館附近,由市中心過去有點距離,搭計程車車費NT$200以內,可以跟奇美的行程排在一起,那就更順路了。



餐廳所在地由當地富商擁有,所以外面可以看到大量藝術收藏,全部都是價值連城的呢~



素食自助餐每日設午餐和晚餐兩個時段,逢星期三休息,定價成人 NT$500+10%、小童 NT$250+10%,另有長者和小童優惠等,詳細以店內資料為準。



一進門就被wow了一下,沒想到入面如此冠冕堂皇!



一望無際的自助餐桌令人非常期待,先走一圈看有甚麼吃。






最靠近入口處的有雪糕和汽水,雪糕櫃忘了拍,不是名牌子但口味很多,也有當季水果口味之類。飲品除了各種汽水之外,也有鮮榨果汁和果醋,亦備有多種茶包加熱了,可以自己泡茶喝。



清新西式沙律的部分,蔬菜有十多種,還有台灣才吃到的石蓮花。旁邊的堅果類我很喜歡,另外也有數款沙律汁可以選配。



不起眼的涼菜類其實都很好吃,不要錯過,蜜汁地瓜和五香花生我都很喜歡,另外還有一兩款(黑豆和薑之類)沒入鏡的都很好吃。這些滿有台灣特色的煮法,在香港真的很少吃得到啊。



這裡的餐點種類真是不可思議的多,而且每天都在推陳出新,部分菜式還新到菜卡都未做過,好可愛。其他菜式除了有寫菜名之外,也會標明有沒有蛋奶或全素,方便不同飲食習慣人士。



日式的餐點也有很多啊,畢竟台灣有經歷過日治時代,飲食很受日本影響。日式餐點以壽司為主,也有不同口味的冷麵,外形最搶眼應該是紫色的壽司捲。有趣的當然還有素魚生,wasabii 的造型也很厲害。





當然也有一些現做的菜式,手捲有墨西哥捲(奶素)和時蔬手捲(蛋素),如有需要也可做全素。我選這個時蔬手捲基本上是紫菜包著一堆苜宿芽和蛋鬆,簡簡單單很好吃。

竟然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朱古力鍋,真是無奇不有 XD



這麼快就見到甜品了,品種也是超級的多。



眾人都推薦的濃味起司蛋糕真的有好吃,可以試試看。



酥皮濃湯也是很厲害的一款,但我更喜歡猴菇腿排和生烤杏鮑腿,記得加那個很惹味的調味汁。



中式點心款式也很多,主要是包子和蒸餃,每天都會不同,建議現場問服務員。下面左邊那個是南瓜芋頭丸子,都幾有趣,還有可愛的兔子蓮蓉包。



各種補湯我都很推薦啊!平常在家沒湯喝的關係,何首烏可以補頭髮,我第一次這樣喝,味道也不難接受嘛。旁邊那個八寶燉湯有很多菇菇很足料也不錯。



接下來要介紹我最喜歡的青菜,這裡的蔬菜來自台東有機農場,而且都是平常很少見的蔬菜,至少我就全部都不認識了。各種陌生的青菜都夾一點進熱水裡,燙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,另外可以加很台式的調味醬油。除了川燙蔬菜,也可以吃小火鍋啊,吃得下的話可以來一份。






終於來到我最喜歡的熱食了,朋友說老人去吃自助餐都會先吃熱食,沒錯我就是老人了,喜歡吃台式熱炒 XD 人家想吃有溫度又有味道的蔬菜、菇和豆腐嘛。上面幾道菜都很好吃啊,另外提提你去台灣要吃絲瓜,有機會去澎湖更加要吃,真是特別好食的啊。



如果你跟我一樣平常已經吃很多西式沙律,一定也會想先吃熱炒吧,而且台灣的煮法跟香港不一樣,這邊才吃得到的風味。



台灣素食者也很喜歡吃當歸湯和素食羹,不可或缺之事物,我個人就不太喜歡羹的糊狀口感,當歸湯就大愛了。



活佛除了素食自助餐,其實還有做婚宴桌菜。台灣人結婚通常都有一兩圍吃素,他們會另外訂一整圍的素食餐。餐廳這裡也揚提供婚宴場所,環境確實不錯,有機會在台南結婚(?)可以考慮一下。

原來台灣有很多大型自助餐品牌,活佛原來除了在台灣有兩間分店(另一店在高雄岡山),還在澳洲有開店呢。沒想到在南部也有這麼厲害的素食自助餐,下次來台南記得試試看!




+++++
店鋪資料
活佛歐式素食餐廳
地址:
電話: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、17:30–20:30 (星期三休息)
官網:https://www.huo-fo.com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