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6/30

[嘉義百大品牌] Mai Mian 麥麵:無添加彩虹麵 大人小孩都愛吃



從嘉義車站搭車去飯店的時候,經過一間色彩繽紛的店,超級好奇它是賣甚麼,結果隔天我就去拜採了。「麥麵」原來是嘉義有名的乾麵店,色彩繽紛的麵條,顏色來自在地水果和蔬菜,麵條亦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成分,甚至連鹽也盡量少放。不管自己吃、給家人或小孩吃都可以安心放心,快來跟我看看漂亮彩虹麵條還有甚麼厲害之處吧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Δ 鳴謝:果俐文創麥麵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【#kitb愛台灣 ☆ 嘉義 驚豔美食小旅行】




我一度以為門前這個彩色裝置是真麵條,看清楚才發現是假的 XD



我常常都覺得白飯和白色的麵條很沉悶,總是喜歡把餐點弄得五顏六色,賞心悅目又促進食慾。麥麵的老闆也覺得麵條不應該只有白色,所以將蕎麥、紫地瓜、芝麻、南瓜、紅蘿蔔、火龍果...... 總之你想得到的天然食材,都想加進麵條裡,將彩虹一樣繽紛的麵條就誕生了。



目前固定口味的麵條約有 8 款,因為老闆經常有新想法的關係,不時也會推出新口味,可以留意他們的粉專啊。



乾麵一瓶重量 375 克,大概是五個人份量。我最喜歡這個麵條的成分夠單純,基本上只有麵粉和蔬果泥而且。由於沒加防腐劑,所以保存期較即食麵短。裝麵條的瓶子也要經過精心設計,不開封的話可以保鮮半年。



製麵的工場也位於店內,麵條都用這部機器製作出來。



除了乾麵之外,店內也有賣生鮮麵條,這種濕麵可冷凍保存一個月,如果想吃最新鮮的麵條,就可以來這邊買。



豔紅色的紅龍果麵條應該是最搶眼的產品,這個麵條連鹽和水也沒有加,離乳寶寶和寵物也可以食用。原來一般麵條都會加鹽防腐,除了延長保鮮期之外,也可以為麵條提供Q彈口感。麥麵的麵條雖然不加鹽,但透過增加搌壓次數,麵條吃起來一樣不會輸。






很開心可以上二樓參觀曬麵的房間,不同顏色的麵條整齊地掛起來太可愛。在室內曬面不用擔心受天雨影響,也可以控制溫度和濕度,令麵條的品質更一致。這個向街的玻璃房有點像溫室功能,利用嘉義猛烈的陽光把麵條曬乾。這個裝置也順便成為搶眼的招牌,在街上看到的人都會好奇是甚麼。



老闆娘煮麵條給我試吃~ 乾麵一律水滾煮 8 分鐘就可以食,想吃軟身一點可以多煮 1、2 分鐘。我就喜歡煮得剛好的彈牙口感,麵條竟然還帶著淡淡水果清香,實在太有趣了。你看豔紅的麵條煮完會變成粉紅色,並不是因為使用人工色素所以掉色,反而是全天然都會這樣,花青素溶化在熱水裡嘛。細心看麵條也會發現黑色一點點,那絕不是發霉,而是真材實料的火龍果籽證明。



我還試了檸檬麵條,它煮的時候會飄出檸檬香氣,吃的時候比較難吃得出來,但會覺得很清爽有點夏日感覺。



這麼漂亮的麵條,除了買給自己吃之後,也很適合買給朋友當手信。尤其朋友家裡有小孩的話,更加應該推薦這種超天然又可騙小孩吃蔬果的麵條,連我這種揀飲擇食的大人,都不怕吃加了紅蘿蔔的橙色麵條 XD。




+++++
#優惠情報
旅行玩嘉」嘉義吃喝玩樂專屬平台
網址:https://www.chiayimall.com.tw/

+ 線上限定優惠組合電子票券
+ 加入會員周周抽CENTURION百夫長行李箱(價值3800元)
    (抽獎活動到2019年12月31日)

+++++
餐廳資料
Mai Mian 麥麵
地址:600台灣嘉義市西區民族路593號
電話:+886 5 222 5523
營業時間:09:00–20:00 (星期一休息)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noddles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