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6/30

[嘉義百大品牌] 蕊杜巧克力工坊:台灣可可×法式精緻手藝



不管遇到甚麼煩惱,吃一顆朱古力就可以解決!

嘉義給我的驚喜一浪接一浪,沒想到連精緻的手工朱古力都吃得到。「蕊杜巧克力工坊」最特別之處是使用嘉義當地種植的可可豆,朱古力口味也很富台灣特色,每一顆都非常有趣,你猜我在這邊吃了幾多顆朱古力?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Δ 鳴謝:果俐文創蕊杜巧克力工坊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【#kitb愛台灣 ☆ 嘉義 驚豔美食小旅行】




蕊杜巧克力工坊有點像街坊小店,附近不算很熱鬧的旅遊區,但不時有人走進來買朱古力,有自己吃也有買來送禮,也有人在網上預先落預單再來取貨,美味的朱古力真是生活必須品啊!



店內有賣這種一排一排的朱古力,黑色包裝的是單品黑朱古力,粉紅色是玫瑰花朱古力,中間那塊是愛文芒果朱古力,口味非常特別。手工朱古力加了不同種類的果乾,漂亮外表很適合用來送禮。


玫瑰朱古力 NT$280

粉紅色的玫瑰朱古力充滿少女心,吃起來就是甜美中帶點果香。


烏魚子巧克力 70% NT$300

朱古力上面橙色小塊就是烏魚子,這個配搭實在新奇又特別,老闆說吃起來是鹹甜口味,不過我吃素就沒有試了。


經典艾心禮盒 NT$420/8入

朱古力禮盒的配搭可以自行挑選,現時店內約有三十多種不同口味的手工朱古力,黑朱古力都以70%比利時可可製作,另有小部分是比較甜的白朱古力。圖中這 8 款是新推出的造型,人手繪或噴上宇宙風花紋,外型十分精緻悅目。

我首先吃下面紅色那顆叫「花火」的朱古力,原來是伯爵奶茶口味,吃起來既有茶香也有奶味。它旁邊黑色那顆叫「焦糖鹽之花」,採用嘉義布袋產的在地鹽花。上面綠色那顆是仙人掌口味,用了台灣澎湖特產。還有像宇宙一樣深邃的「星空」,它用了台灣阿里山產的黑糖,這幾種都跟在地小農連結,充滿台灣風味。






這天剛好試到老闆實驗中的印度香料口味,充滿異國風情又不會過度奇怪,適合喜歡異國風味的朋友。



櫃入面每一顆朱古力看起來都很好吃。



右面那顆是店內最受歡迎的心心相印朱古力,取名「思念的底蘊」,入面是烏龍茶 + 梅子口味,跟用喝的一樣美味。



老闆給我看這個嘉義當地種的可可豆,原來朱古力是用這個做出來的。我很喜歡台灣小店跟在地小農連結,使用本地種植食材,Farm to Table 是現今大趨勢。

可可豆烘烤之後再去殼,然後經過組磨和精磨的過程,最後還要熟成才能做成朱古力。我光是聽老闆介紹就覺得好費工,還是來這邊吃好了。



在蕊杜巧克力工坊最大的發現還有這個「可可茶」,吃了朱古力那麼多年,這才知道原來可可豆可以拿來泡茶。這個茶泡出來充滿可可香氣,喝著有朱古力味,但沒有糖沒有卡路里,既可享受品嘗朱古力的樂趣,也不怕多吃會胖!我可以每天喝這個茶代水 XD



可可茶是用濾掛包沖泡的,我回家要每天喝。




+++++
#優惠情報
旅行玩嘉」嘉義吃喝玩樂專屬平台
網址:https://www.chiayimall.com.tw/

+ 線上限定優惠組合電子票券
+ 加入會員周周抽CENTURION百夫長行李箱(價值3800元)
    (抽獎活動到2019年12月31日)

+++++
餐廳資料
蕊杜巧克力工坊 Redu Chocolate Workshop
地址:600台灣嘉義市西區上海路29號
電話:+886 5 236 9555
營業時間:12:00–21:00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duChocolateWorkshop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