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6/06

[香港素食] 尖沙咀 | 2DP家香素雞:超像真口感!素食者也可以重拾快餐樂趣!



嘩嘩嘩!今次 2DP 這個「家香素雞」勁喎!

身為一個成日周圍食的素食者,老實講所謂的「素炸雞」唔係第一次食,不過這次真有驚豔的感覺!它除了口感極似真炸雞之外,調味也很香濃,再配搭那個邪惡超脆皮,真的有吃爺爺炸雞的快感!平常一日三餐吃菜吃得多都會悶,今日食完炸雞調劑下又可以回到健康仔人生。約朋友聚會吃飯,叫一桶炸雞分享也很歡樂,它的做法會讓肉食者都很好奇呢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Δ 嗚謝:2DP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「家香雞」脆香素雞胸 (HK$28/件、2件起)

現時市面上可以吃到的素炸雞有幾種:

1/ 西餐通常會用花椰菜裹炸漿再炸,配搭如水牛辣汁之類,吃起來很香口,而且是真蔬菜也很健康。主要視乎炸漿厚薄和醬汁好不好吃,香港的話可以在 Cheesecake Factory,它們那個韓式炸「雞」我也很喜歡的。

2/ 另一種就是用「素雞」aka 麵筋或大豆蛋白之類的素肉,當作雞肉拿去炸,它吃起來也會有點一絲絲像雞肉的感覺,但通常會吃到大豆的味道,好不好吃也是取決於醬汁的調味。例如 Joomak 的韓式炸雞就是用好大舊大豆蛋白,份量好足,食兩、三舊就飽。

3/ 再來是可以在 Green Common 商店或大型超級市場輕易買到的進口包裝產品,不過好像都是烤雞沒有炸雞(倒是有炸魚柳很好吃我很喜歡),Beyond Meat 的素烤雞也是其中一個我放在冰箱看門口的方便又美味的產品。






這次 2DP 推出的素食「家香雞」,主要成分是含豐富蛋白質、低脂並且不含膽固醇的 Seitan (全麥麵筋) 。另外再加入活性小麥粉、鷹嘴豆粉、豆腐、酵母、日本空運泉水和調味搓成素雞粉糰,這個粉糰再放在素高湯中 30 分鐘,盡情吸收湯頭精華,之後還要經 2 小時發酵,才可以沾上秘製炸粉炸食家香素雞胸,吃起來整個讓人驚豔!

這個素炸雞經長時間研發,100%全人手製作,完全是心機菜!難怪這麼好吃!


「家香雞」脆香素雞鎚 (HK$39/4件)

這個其實不是新的,因為我之前已經很喜歡吃 (忠實顧客之證明 XD)。不過有雞胸也要有雞鎚湊成一套,這款就是用本地有機鮮腐皮,一層一層捲在雪條棒上再拿去炸,皮脆肉嫩(?)。入面的腐皮也有預先調過味,絕對沒有馬虎。



「家香雞」素雞胸最少要叫兩件,你一個人來吃也可以,這個吃兩件也不會頂胃,還有空間吃雞鎚綽綽有餘。如果件數不多就會用籃子上,你要叫十件八番才有大桶拍照啊。

配炸雞的有兩個沾醬,分別是燒烤醬和芥末醬,兩個都好好味。


煙燻芝士素牛漢堡 (HK$118) / 香炸蜜香蕃薯條 (HK$26/小、HK$58/大)

相比起素炸雞,這兩個新菜式就弱了起來 XD。漢堡以 Impossible Meat 作主菜,配料有紫苜蓿、生菜絲、番茄和純素煙燻芝士,有需要的話麵包也要以轉做純素啊。炸番薯條用了本身就超甜的印尼番薯,幼身薯條超香脆。





鴛鴦蜜瓜雪山 (HK$68)

夏日炎炎,沒有凍飲真不知道如何活下去,這杯清新的綠色雪山飲品可以轉做純素,上面原本用牛奶冰加鮮忌廉,圖中的純素版本就用了無糖豆漿,配搭清甜的日本蜜瓜味道剛好。

+++++
餐廳資料
2DP
地址:香港尖沙咀厚福街12-12A藍馬商業大廈地鋪
電話:+852-37059590
營業時間:12:00 - 01:00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decimalplacest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2dp_tea_n_veggie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