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2

[台北早餐] 2017年最流行早餐。 推薦的碳烤三文治山



要數近年台灣最流行的早餐,當屬碳烤吐司無誤,如果有起司瀑布或土石流,則更能登上IG版面。

這件事大概是由豐盛號走紅之後開始吧,現在每一家都吃碳烤吐司喝紅茶牛奶,人類真是一窩蜂的動物。因為沒別的選擇(哭),我也不能免俗吃了好多餐燒炭早餐啊,這幾間名店你是否也有聽聞或者已經吃過呢?




(1) 餓店碳烤吐司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長壽街132號
電話:+886 2 2975 0211
營業時間:07:00 - 14:00
食記: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2017/03/blog-post_78.html

這家比較遠離市中心,店子小小餐具蠻講究,就是一切很女生氣孩子氣那種路線。除了起司瀑布吐司,我還蠻欣賞他們家的創意造型飲料,比喝咖啡奶茶好玩一點兒。

雙倍起司肉蛋 (NT$70)

(2) The Whale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1巷28號
電話:+886 2 2700 3658
營業時間:8:00 - 16:00
食記: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2017/04/blog-post_20.html

街角很亮眼那家寶藍色早餐店,藍白主調配搭個性室內佈置與設計,整個環境很適合拍照。餐點看起來夠澎湃,但我覺得味道普普,哈哈。

蛋營養沙拉三明治 (NT$120)




(3) 金花碳烤吐司專賣
地址:台北萬華區內江街17號
電話:+886 905 663 001
營業時間:08:30 - 16:00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ldenflowertoast/ 
食記: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2017/04/blog-post_23.html

現在應該是西門町最熱門的早餐店,餐點配搭很為吸引,例如我上次去吃季節限定芋泥三文治就覺得很優秀,鄰桌戴膠手套吃的給我壁咚也確實浮誇。但早餐時間要我排很長的隊實在吃不消,不建議假日前往,平日應該也要當超早起的鳥兒才能平安長大。



(4) 明治時期碳烤三明治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2號之4
電話:+886-02-2545-8862
營業時間:07:00 - 14:00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gzhitoast
食記: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2017/09/blog-post.html

頗為驚喜的巷子小店,給大家不同區域的早餐店選擇。店內烤食物的味道很誘惑,放起司片的方式很獨特。


花生田園蔬菜蛋+起司 (NT$55)

(5) 山文治
地址:台北市西寧南路189號
電話:+886-02-2381-6680
營業時間:08:00 - 16:00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shanwichshop/
食記: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2017/07/blog-post_23.html

西門町另一家澎湃三文治選擇,環境設計像小學課室,他們家用的懷舊玻璃杯子圖案可愛我超喜歡。食物味道略遜一籌,但有位子坐囉。


花生蛋文治+起司+太陽蛋 (NT$60)




(6) 烤司院碳烤吐司專賣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6號
電話:+886-02-2563-8360
營業時間:07:00 - 13:00 (星期日休息)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kzusandwich/
食記: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2017/07/blog-post_14.html

另一家很受香港人歡迎的店,大概因為傳媒報道比較多,環境精緻,食物也好吃。印象最流刻是有大熊毛公仔坐檯,它對面的單人座位超毒,但又幾想坐。

花生起司蛋 (NT$55) 
福源花生醬+起司+紅心蛋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