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5

[kitb遊世界] 實用小教學:如何訂素食飛機餐




各位吃素的朋友都知道搭飛機可以預先選素食餐嗎?

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有提供這項服務 (除了廉航啊當然),我超喜歡使用哈哈,如果你不懂怎麼訂的話可以來看看教學,內文也有分享我最近吃的一些素食飛機餐。

我通常都在航空公司官網訂機票,在你訂完機票之後,會彈出一個特殊服務選項,在那邊勾選特殊餐點再跟指示做就可以了。假如透過別的網站或agent訂票,如果你有訂位代號,也可以到官網系統修改。當然也可以直接打電話,不過我們都是愛用網路的現代人嘛。

有預訂特別餐的話,上飛機後起飛前會有空姐來跟你確認,餐點也會比正常推車派餐先出,可以比你旁邊吃正常餐的旅客先吃飯這樣。

以下是三個我最近搭的航空公司系統示範:
國泰航空公司
1/ 管理 → 自助訂位管理服務
2/ 特別餐膳要求
3/ 好久沒搭國泰,原來素食飛機餐選擇這麼多!!我喜歡吃咖喱,揀印度素食。





中華航空
1/ 訂位購票 → 特別餐
2/ 預訂特別餐
3/ 華航現在的特別餐選項比較少,不吃肉可選水果或中式素食
中式素食吃甚麼往下看就知道了



香港航空
預訂機票時就可以選特別餐膳
素食種類也蠻多的,可以來回選不同款式試試看

對了,關於訂「印度素食」這件事,每次確認時空姐都會報以難以致信的眼光,仿忽東方人臉孔不能吃印度菜一樣,我鍾意食咖喱有甚麼問題呢?是有多奇怪?
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因為去年我飛來飛去都是台灣,所以下面都是華航的素食飛機餐。
今年多飛別的地方再補上更多飛機餐照片,哈哈。我覺得華航有豆腐花食是很開心的事。

飛機餐實拍


中華航空 (香港→台北)


中華航空 (香港→台)


中華航空 (香港→台南)


中華航空 (台北→香港)


中華航空 (高雄→ 香港)





香港航空 (台北→香港)


國泰航空 (香港→新加坡) 印度素食


國泰航空 (新加坡→香港) 印度素食

延伸閱讀
素食寶寶去旅行(1):如何訂素食飛機餐
素食寶寶去旅行(2):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?
素食寶寶去旅行(3):旅行神器GOOGLE MAP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