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9

[kitb吃香港] 下班小酌配燒烤美食。佐敦Flaneur Beer & Grill



其實我最近才發現佐敦那堆橫街窄巷有很多餐廳,左邊是五金鋪,右邊是文青茶室,中間還有路邊攤販,真是個mix & match得很有趣的地區。這天我就跟朋友約在一家精緻酒吧吃燒烤。



環境是這樣的,店內座位不多,有雅座和吧檯座位兩種,裝飾走高雅路線,巷子那邊可以坐室外抽煙。不過坐吧檯位就沒地方放包包,我跟朋友說如果是台灣/日本餐廳,這種座位一定很貼心地預備掛袋的勾,或是有籃子讓你將隨身物放在地上,可能這裡預計客人兩手空空前來吧。窗外沒有甚麼景觀,香港的餐廳大概都只會看到後巷,而不吸煙人士遇上外面有人勁抽煙會有點困擾。




蘋果木煙燻蘇格蘭三文魚 HK$68

事不宜遲,熱愛吃海鮮的朋友,看到餐牌上各種海鮮表現興奮,最後選了三文魚和紐西蘭蜆。煙燻三文魚連同碳爐一起上桌,外觀有點浮誇,但冬日有一爐蘋果木這樣燃燒著很有氣氛,三文魚亦很夠鮮美。


紐西蘭鑽石蜆(8oz) HK$88

這家的蜆有三款醬汁可選:辣牛油汁、香茅椰汁和啤酒汁,三個聽起來都很特別,最後我們挑了泰國風的香茅椰汁。我本來以為是分開上,原來用來煮蜆,香茅味撲鼻,椰汁吃起來甜甜的又有層次,非常值得讚賞。我們都認為這個汁很有水準,學懂回家煮別的食材也很美好。


香辣牛油果烤雞 HK$32 / 烤澳洲露筍 HK$58

再來兩個烤物,這裡的食物喜歡一個吃完再上另一個,終於等到兩個一起上。後面是烤雞串,上面的牛油果熟得剛剛好非常creamy。前面是烤露筍,吃起來鮮嫩也入味。然後我們發現這裡很喜歡在餐點上放一把紅色辣椒絲。


香草烤波特菇伴野菌 HK$58

烤波特菇跟我想像中有點落差,菇看起來也有點嬌小,味道中規中矩,會希望它做得再好吃一點。


酒香心太軟伴甜酒汁 HK$58

接下來是女生最喜歡的甜點部分,因為沒有吃主菜,可以吃三份甜點。我覺得烤菠蘿是必須要點的,烤過的菠蘿甜味都出來了,是人間美味,事實上也是三個甜點當中我們最滿意的。

因為好奇酒香心太軟有甚麼酒香,所以友人選了這項甜品。擺盤有花過心思創作,上面有草莓、開心果碎和甜酒汁。心太軟有流心基本合格,但吃起來不太感受到酒香,似乎可以再重手一點,才能滿足那些好奇的人。


烤焦糖菠蘿 HK$48

烤菠蘿就是咬下去酸酸甜甜的溫暖水果,很有幫助消化的效果。


煎藍莓芝士 HK$48

煎藍莓芝士也是一個令人好奇的甜品,我第一次見這東西所以要點一份研究。所以它是用餅皮包裹藍莓芝士蛋糕,再用鍋子煎香,是個很有趣的創作。我覺得外皮略嫌太厚,入面的芝士蛋糕算香濃,還真的有藍莓味。

工作壓力大,下班實在需要找個地方喝一杯啊,佐敦這邊旺中帶靜,有海鮮有燒烤食,店內不會太吵適合跟朋友聊天,總括來說也是個不錯的地方。

餐廳資料
Flaneur Beer & Grill

地址:佐敦官涌街5號地舖(港鐵柯士甸站 F 出口)
電話:+852-3956 9601
營業時間:15:00 - 23:45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laneurHK/
網址:https://www.flaneur.de.com/
地圖:
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