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9

[香港早餐] 沒有白麵包吃的茶餐廳。旺記冰室



嘩,發現新大陸。

那天參加完灣仔會展的博客預覽活動,大伙兒去天橋下面吃東西,整條街上門面最四正就是這家茶記,餐點看起來也非常吸引,所以很理所當然就走進去吃了。店子小小不足三個個座位,平日吃飯時間一定爆滿,它們又不做晚市,要吃到實在要講緣份。

早餐、午茶和下午茶餐的主角都大同小異,大概只是配搭和價鐵上的差異,主打菜式有特濃蕃茄通、滑蛋飯、薑汁豬潤麵、奶油豬仔包和夾心西多士等,下午茶餐每一款都超吸引,我唔食肉都覺得炸南乳雞脾應該幾開心,驚唔夠飽又可以加印尼撈麵。飲品的部分也很有心思,例如薑汁奶茶就很吸引,也有椰汁紅豆冰和龍鳳檸樂等等,好些一般茶餐飲品upgrade的選擇。






朋友點這個滑蛋叉燒飯好靚,個甜豉油看起來很好吃,飯比一般碟頭飯少,女生不用特別叫少飯。



特濃蕃茄湯的濃郁程度,跟罐頭湯未開水差不多,好誇張,啖啖番茄蓉。



紅豆冰也是足料得過份,上層是像雪一般的椰奶冰,冬天要喝完頗具挑戰性。他們家的脆豬也非當好吃,麵包本身很鬆軟,吃的時候不會「界」口,吸滿滿煉奶好味道。



茶E3 流心芝士麥包西多士 HK$34 (轉配薑汁奶茶 +$4)

夾心西多士真係即叫即做,等待時間比較久。這家店另一特色之處是不供應白麵包,他們全線使用麥包,由烘三文治到跟餐的多士到夾心西多。下午茶夾心西多有三款,分別是一口奶醬、紅豆和流心芝士,我覺得三個都非常吸引,不過我是又咸又甜的支持者,所以選流心芝士。西多切開真的有芝士流出來啊!雖然不是溶岩洶湧而至那一種,但每一啖都吃到芝士夾心,麥包吃起來也比較有嚼頭,是非常有特色和值得一試的西多士。

至於薑汁奶茶有很香的薑味,但喝起來不至於辣辣,不加糖喝也不會有茶澀味。不過,因為薑和奶會產生化學作品,喝到後來它開始變薑汁撞奶,有輕微凝固的感覺,建議快點喝完比較好。

+++++
餐廳資料
旺記冰室
地址:灣仔謝斐道142號建利大廈地舖
電話:+852-2528 2927
營業時間:07:00 - 18:00
粉絲團
地圖:
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