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2/04

[香港素食] 尖沙咀 | Avobar HK:牛油果控天堂 吃的都是超級食物



還以為要去倫敦都可以吃到 Avobar,沒想到它自己來香港找我了!這間牛油果專門店由它開幕之初我已經很想去吃,不過一直不確定有沒有素食餐點,那天去 K11 Musea 吃完純素軟雪糕,特登去看一看餐牌,原來有很多純素選擇啊!立即跟肉肉子去吃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訂閱#菜菜子vs肉肉子頻道看最新素食推薦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原來 AvobarK11 Musea 地庫 B2 的角落,這一層很有 Foodcourt 感覺,所以不是 Fine dinning 的餐廳,而且沒有日光感覺有點暗沉沉。



不過英國來的餐廳還是保有設計風範,不規則的石子地板、流線型的橘子顏色坐椅和夢幻包彩假植物,環境看起來都幾有特色。



看草綠色的牆壁就知道這裡主打牛油果。



吧檯上放著已經熟透可以切來吃的牛油果。這裡除了每個餐點都有牛油果之外,亦加入其他超級食物,絕對健康人生怎麼吃都對身體沒負擔。


Avobar Guacamole (vegan) HK$58 / Avo Refreshing (vegan) HK$80 / Beetroot soy latte (vegan) HK$48

這裡有提供無麩質、無奶和素食選擇,餐牌上都有小字標名,不過 Font Size 是 1,有老花可能看不清楚。這天我們吃的由前菜到甜品全部都沒有蛋奶,各種沙律醬都用植物奶基底,純素人士可以放心吃。飲品的部分有提供牛油果果昔,使用牛油果配搭不同水果製成,基底使用杏仁奶或椰子奶,全都沒有牛奶成分。咖啡也可以換植物奶,可以選豆奶、燕麥奶或杏仁奶。

前菜我們選了店內最受歡迎的牛油果醬配玉米脆片,自家製的牛油果醬簡單將牛油果、檸檬汁和調味料混合,沒有打很爛還可以看到大粒牛油果,吃起來帶點辣度。玉米片夠薄又夠脆,不會太硬很難咬,配著牛油果醬確實惹味。

飲品我喝的是紅菜頭拿鐵,不用牛奶換成豆奶。小貼士是如果想要拉花,選豆奶比較穩陣,燕麥和杏仁奶比較難起泡。除了紅菜頭拿鐵之外,不喝咖啡的選擇還有抹茶和薑黃拿鐵。


Avo Bun Burger (Vegan) HK$148

Avobar 一定吃的是牛油果漢堡,即是用原個牛油果取代漢堡麵包,高脂低碳滿滿植物能量。三款牛油果漢堡之中有一款做素食,中間夾了用甜薯和紅扁豆做的素扒,味道有點像中東風味的鷹嘴豆餅,咬起來軟軟的我很喜歡。另外那紫紅色的醃椰菜也很好吃,不會過酸很清新。白色的是椰子香草醬,配搭夠晒心思。

值得一提還有旁邊那堆白色的絲狀物,原來是用芹菜根部做的沙律,咬起來像牛蒡但比較實淨而非爽口,拌了豆乳沙律醬很讓人上癮。


Superfood Salad (Vegan) HK$118

據說很多人特地來這裡吃的超級食物沙律,入面有齊羽衣甘藍、藜麥、紅菜頭、醃紅蘿蔔、紫椰菜和半個牛油果,牛油果中間有一堆綠色青醬,味道超酸很醒神。白色的則是用豆腐做的沙律醬,整碗拌起來吃味道充滿層次,而且一次可以吃到多款蔬菜很營養。除了蔬菜之外,沙律上面也灑了南瓜籽、奇亞籽和亞麻籽等超級種籽類食物,提供全面蛋白質。

肉肉子問我平常吃沙律會不會有這麼多料,我說有,因為我也很喜歡加那些種籽類食物,另外還要加杞子。


Choc Aco Brownie (vegan) HK$54

最令人意想不到應該是連甜品都有牛油果,這件正正方方的布朗尼就加入牛油果肉,吃起來就朱古力味,但仔細看還可以見到少少牛油果肉,口感也比一般布朗尼濕潤。因為布朗尼本身有降低甜度,所以盤子上有一些糖漿給喜歡吃甜的朋友。

身為牛油果控的你,如果還沒來 Avobar 吃一頓牛油果全餐的話,人生是不是錯過了甚麼呢?

+++++
素食餐廳資料
Avobar HK
地址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B2樓B201-4號舖
營業時間:10:00–22:00
官網:http://avobar.hk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vobarhk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vobar_hk/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