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2/18

[香港素食] 尖沙咀 | KiKi麵香港:台灣家鄉味清湯素麵 特色珍珠茶飲



Kiki 餐廳是我去台灣很常吃的餐廳 (熱愛老皮嫩肉),但 Kiki 麵我就沒吃過了,還好現在香港已經有分店,不能飛台灣也能吃台式麵。目前香港共有兩間 KiKi 麵,一間在香港島IFC,另一間則是我這次來吃的九龍K11Musea店,店內竟然有麵攤吧檯座位,估唔到咁原汁原味。這裡除了可以吃到幾款招牌拌麵之外,原來每個月都會推出期間/季節限定,例如2月就整個月賣情人套餐,湯麵和飲品都是粉紅色,夠晒浪漫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Kiki麵在商場的4樓,其中一條扶手電梯一上就見到,前面是 Kiki茶店可以買外帶茶飲,後面有座位可以食麵。



我覺得這個麵攤造型吧檯還原度都幾高,充滿台式風情,當拍照背景很有氣氛。



麵條的種類都幾多,當中只有一款素食,就是我今次吃的「大蘑菇野菜番茄清湯麵」。如果不吃麵的話,素食選擇還有香菇玉米粥松露雜菌撈腸粉。除了單點之外,也可以叫套餐,包括一個小食+一款主食+Kiki茶(冬瓜茶或白桃烏龍)。這裡的小食是台式+川菜風味,大部分都是辣的,另外還有兩款甜品可以吃。



今個月是情人月所有有這個限定二人套餐,包括兩款指定湯麵和兩杯限定特飲,成個二月都有得食,粉紅無限期。


珍珠帶子鮮蝦紅菜頭海鮮湯麵(情人月限定二人套餐)

因為我吃素的關係,這次試吃的套餐有經過特別調整,其中一款湯麵換了素食,另外也轉了其中一杯飲品。正常來說是不能換的啊~

現場飲的雙層玻璃杯勁大隻,手細隻少少都拎唔到。值得一讚是採用循環再造物料製作的纖維飲管,它材質比紙飲管硬一點,浸久一點也不會爛,用起來很舒服的環保產品。我覺得 Kiki 茶最特別的地方是各種特色珍珠,像川味和夏枯草珍珠都第一次見,口味有夠獨特。情人節限定的粉紅色草莓烏龍茶也很好喝,沒想像中那麼甜,烏龍茶帶草莓香這樣。


大蘑菇野菜番茄清湯麵 HK$108 / 草莓雪絨白桃烏龍(二月限定) HK$38 / 雪絨川味珍珠冬瓜茶 HK$36

這裡的湯麵都會多附上一小杯湯,不夠的時候可以自己加進去。因為我要拍照跟等朋友的關係,素食湯麵放了比較長的時間,原本的湯汁差不多全被麵條吸收了!雖然吸了很多湯,但麵條吃起來也不會軟爛,口感還是不錯的,所以這個麵條純粹是吸水力特強都幾神奇。



素食湯麵的配料都幾豐富,有兩大隻啡菇、車厘茄、蘆荀、秋葵和紅蘿蔔,兩隻大啡菇煮得很夠入味有驚喜。湯底則是清湯就平平淡淡這樣,我覺得這個屬於非常健康的選擇。

朋友吃的是紅菜頭湯麵,除了幾隻連殼大蝦之外,還有有保護色的「珍珠帶子」。她說湯底是紅菜頭加海鮮味,這個配搭未必每個人都能接受,海鮮則很新鮮。

湯麵的份量看起來蠻多,但實際吃完整碗也不會大飽,還有足夠空間喝飲料和吃甜品。

特別需要推介的是放在桌上的花椒粉和麻辣醬,能吃辣的一定要加,加了湯麵更好吃!而且我覺得吃辣可以殺菌消毒,多吃一點無妨。


伯爵戚風蛋糕配黑糖珍珠 HK$68

伯爵茶戚風蛋糕感覺很咖啡館甜點,蛋糕本體吃起來有點乾,要大量沾那個Cream才會變好吃。黑糖珍珠的份量不會太多,吃起來也不會超級甜,屬很節制的甜品。


仙草珍珠 HK$28

想吃台式味就要選仙草珍珠,黑糖漿都另外附上,不加直接吃可以享受原味,非常適合怕吃很甜的人。

在這段不能飛台灣的日子,只能靠吃台灣美食和飲台灣茶度過啊~

+++++
餐廳資料
KiKi麵香港
地址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4樓406號舖
電話:+852-21113764
營業時間:11:00 - 22:00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