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2/07

[煲美劇] 生於亂世 留家看喪屍片抗疫:三部必看喪屍美劇推薦



我一直以為喪屍片=恐怖片所以不大敢看,但早陣子實在沒美劇看,所以我膽粗粗開了《The Walking Dead》,初頭幾分鐘唔知發生咩事仲勁驚,後來發現喪屍片講的原來是人性,而且喪屍真的不恐怖,人類才最恐怖。於是我陸續看了一堆喪屍美戲和電影,留家抗疫沒事做就多看幾齣預習即將來臨的世界末日(?)。

找得意食譜/料理靈感:https://linkin.bio/ig-misskitb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緊貼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
按讚我的粉專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eakfastland
追蹤我的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/

【 Misskitb 粉絲專屬好康】
iherb 優惠碼:MIS8129


Joirme香薰蠟燭8折優惠:kitty2021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1) 《The Walking Dead》(港台譯《陰屍路》)


這齣喪屍片可以拍到第十季還健在,而且劇情還有一定可觀性,我覺得都幾犀利。不過自從第八季開始,我喜歡的角色都死掉或失蹤,就沒那麼好看了。

《The Walking Dead》的故事範繞一位警長,他醒來發現到處都是喪屍,於是出發尋找自己的老婆和兒子,加上路上遇到的人組成小隊的求生故事。這套劇最大的特色是主要角色會死,而且毫無預警有時仲死得不明不白,沒一個人是安全的,所以看每一集都很緊張。

因為能生存下來的人殺喪屍能力都超強,基本上遇到正常喪屍不會有危險,通常都是遇到另一批生還者,然後被人背後捅刀害死。人類絕對是好戰又死不足適的生物,我非常支持 Thanos 的做法。


劇名:《The Walking Dead》(港台譯《陰屍路》)
頻道:AMC
季數:目前共十季 (2010- )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2) 《Z Nation》(港譯《喪屍國度》、台譯《殭屍國度》


我剛剛看完這一齣,它的風格跟《The Walking Dead》完全不同,劇情更天馬行空沒那麼寫實,主角們每集都會自動回血,有新車有新衫又有新彈藥,用極都仲有咁樣。中間又會跳一些情節,不會所有事情都如實交代。我覺得 Syfy 拍科幻題材係有一手,出品的劇集都有保証。

《Z nation》的故事主線是要護送一個體內有喪屍毒抗體的人去實驗室,然後果條友勁煩又成日逃走咁樣。主角的人物設定幾有趣,除了在路上打生打死的一班人之外,還有一個在北極獨自生還的NSA天眼。由第二季開始已經無突然死亡,主要果班人生存能力比蟑螂頑強。套劇最有趣係有好多唔同品種的喪屍,主角又會用好浮誇的方式解決佢地,有時都幾好笑。


劇名:《Z Nation》(港譯《喪屍國度》、台譯《殭屍國度》)
頻道:Syfy
季數:已完結共五季 (2014-2018)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(3)《iZombie》(港譯《i-喪屍》、台譯《我是殭屍》)

一齣設定完全不同的喪屍片,《iZombie》入面的喪屍毒並沒有散佈全球,變喪屍的人只要吃人腦就可以維持正常,除左頭髮和皮膚會變白之外。主角因為參加一個遊艇派對被感染,於是轉行去殮房做驗屍官,然後發現食腦之餘,還可以得到死者記憶和技能,開始協助警探查案找兇手。

這齣頭兩季還算有些看頭,後來越玩越大劇情開始無聊。因為一早已經研究到疫苗,主要角色會不停人類喪屍之間變來變去,開始覺得好煩厭。比較有趣是主角每集都會用不同方式煮人腦,大概是喪屍Foodie的概念。


劇名:《iZombie》(港譯《i-喪屍》、台譯《我是殭屍》)
頻道:The CW
季數:已完結共五季 (2015-2019)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