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2/16

[素食早餐食譜] 低醣朱古力蛋糕仔 (蛋奶素 | 低醣):口感濕潤仲有夾心



最近焗了幾款很好吃的低醣生酮甜點,覺得自己很優秀。

實際上我是很怕麻煩的人,所以專門找一些材料很容易取得、不需要特殊工具也沒有複雜技巧的食譜,基本上只要將所有材料量好再混在一起,放進焗箱就能成功,絕對是人人都能當廚神。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這款朱古力蛋糕充滿朱古力香,中間仲有Creamcheese夾心,不管是新鮮出爐或是之後用微波爐翻熱,味道和口感俱佳,吃完一個就想再焗第二輪了。

材料
A (wet)
雞蛋 1隻
豆奶 40ml
無鹽牛油 20g

B (dry)
杏仁粉 50g
椰子粉 25g
可可粉 8g
羅漢果糖 10g
泡打粉 3g
即溶咖啡粉 5g
鹽 少許

C
creamcheese 適量
(creamcheese餡可先加羅漢果糖混合,但我不喜歡太甜就直接放軟使用)
(每個蛋糕仔約半湯匙餡)

*我用即溶「Grain Coffee」代替即溶咖啡粉
**杏仁粉、椰子粉和羅漢果糖都可以在 iHerb 購買
***用我的 iHerb 優惠碼:MIS8129,首次購物有九折!





做法
1. creamcheese放室溫軟化
2. 無鹽牛油用微波爐溶化
3. 雞蛋、豆奶和牛油混合
4. 將所有 B 材料混合
5. 加入步驟 2 的濕料再混合 (如麵糊太乾可再加一點豆奶)
6. 麵糊放入杯子蛋糕模 (先填一半就好)
7. 塞進creamcheese餡 (份量隨意)
8. 再用麵糊填滿蛋糕模
9. 喜歡吃朱古力可以在蛋糕頂放朱古力粒 (沒朱古力粒可以切碎朱古力bar)
10. 焗爐預熱至180度,入爐焗約15分鐘即可






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